xinde

奥斯卡颁奖典礼响起“耳光声”,著名影星在灵性层面规劝“越是春风得意越要小心诱惑!”


2022-04-01 09:44:16 作者:Cerith Gardiner 来源:信德网

左为著名影星丹泽尔·华盛顿,右为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主持人克里斯·洛克被打耳光(ANGELA WEISS/AFP | Robyn Beck/AFP)

最近几天,如果您浏览新闻,肯定会看到在第9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上主持人被打“耳光”的报道。

3月28日晚,第94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的主持人克里斯·洛克在台上调侃演员威尔·史密斯的妻子贾达·平克特,说贾达秃头的样子很像“GI Jane 2”(《魔鬼女大兵》)里的女主。台下的贾达·平克特一脸尴尬,而威尔·史密斯也收敛了笑容。接下来就发生了堪称奥斯卡最著名的一幕:威尔·史密斯迈着从容的步子一路走上去,在主持人的面前站定,“啪”地一巴掌扇过去,然后又淡定地走回来。

有些人赞赏这位在《国王理查德》中有着出色演技的演员捍卫了他妻子的名誉,称洛克在取笑患有脱发症的贾达·平克特时太过分了。也有一些人想知道整件事是否是提前安排好的。而另一些人则对威尔·史密斯对这个不妥当的笑话的暴力反应感到震惊。

然而,在所有对此事的评价中,有一个声音很有意义,它来自好莱坞传奇人物丹泽尔·华盛顿。

丹泽尔·华盛顿是一名基督徒,他曾说,“我已经获得了所有一个演员需要获得的奖项,这些已经不是我感到幸福的源泉。……我的使命更多的是祂赋予的使命,那就是尽我所能地利用我的才能,利用每一个机会去做祂要求的事,与他人分享我所知道的和所经历的,好的和坏的。……我希望能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哪怕是很小的方式。”

尽管威尔·史密斯愤怒的反应令所有人震惊,但马上他又凭借在电影《国王理查德》中的角色斩获最佳男演员奖。

在与主持人洛克的事件之后,威尔·史密斯还是公开向影迷和观众道了歉,并感谢老戏骨丹泽尔·华盛顿在灵性层面给予智慧的建议让他平静下来。

丹泽尔·华盛顿说,“在你越是春风得意的时刻越要小心,那也是魔鬼找上门的时候。”

这句话简短却极有分量。

仅仅因为你在生活中取得了成功,并不意味着魔鬼就会停止它的工作。事实上,那反倒可能是你最受诱惑的时候。这个事件提醒我们,尽管很多人把好莱坞明星当作英雄一样崇拜,但人都是软弱的,都有自己的弱点。

在这件事上,威尔·史密斯做的当然不是很好,并且使他职业生涯中本应最高光的时刻变得暗淡。毫无疑问,他的行为将在未来几年内一直被人们记得和拿出来讨论。更不幸的是,史密斯的粉丝们都会看到已经传遍世界的无数视频和表情包——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在公开场合打他人耳光。

无论我们是否名声大噪,永远有责任树立良好的榜样,与那个狡诈无情的魔鬼作斗争。这也适用于我们所有人:我们永远不应该坐以待毙,以为自己已经掌控了一切。我们必须保持警醒,并确信在我们自己的影响范围内,按照祂要我们做的方式行事。

来源:Aleteia;翻译及编辑:一点点

本文标题:奥斯卡颁奖典礼响起“耳光声”,著名影星在灵性层面规劝“越是春风得意越要小心诱惑!”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