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95岁生日


2022-04-18 09:31:03 来源:信德网

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

1927年4月16日圣周六,若瑟·拉青格,后来的教宗本笃十六世在德国巴伐利亚马克特尔镇出生。今年,他的95岁生日刚好也是在复活节前夕的圣周六。他的一生对教会和神学具有深远的影响,正如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的私人秘书甘斯魏总主教所说的那样。总主教还表示,“荣休教宗精神状况很好,当然,他的身体相对虚弱,但头脑清醒”。

95岁是一个重要的年龄。甘斯魏总主教告知,没有庆生会,因为是圣周六,是“基督在墓穴内安息的一天”。总主教补充道,复活主日这一天会“举行礼仪庆典”。复活节后的一周,将有较小型的代表团和一些人前来向荣休教宗表达贺意。

总主教提到教宗方济各4月13日来到梵蒂冈花园内的教会之母隐修院,向本笃十六世表示祝贺。他说,这是提前拜访,因为圣周六对教宗方济各而言,是“非常忙碌的一天”。另外,甘斯魏总主教讲述说,一段时间以来,荣休教宗不再以主祭身份主持复活节庆典,这只是因为“他没有力气一直站着,他的声音不再有气力”。尽管如此,他会参与礼仪、共祭。

甘斯魏总主教解释道,总体来说,教会之母隐修院的日常生活并“没有因本笃十六世成了荣休教宗而所有改变”。他的生活从每天早上开始,这是他一天中最重要的部分,即举行弥撒、念日课。下午,他会休息片刻,有时会接待来访的人。甘斯魏总主教最后表示,一切都要看荣休教宗的感觉如何。下午他通常会在“梵蒂冈花园稍作散步,诵念玫瑰经,当然是坐着”。晚饭后,他会看意大利语电视新闻、诵念晚祷,一天的生活便这样结束。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95岁生日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