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省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员考场投入运行并成功举办首场考试


2022-04-22 09:39:34 作者:江苏省民宗委 来源:信德网

为全面落实《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有关要求,着力做好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工作,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立足本省实际,从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需求出发,搭建了电子化考试专用考场。4月19日,在该专用考场成功举办了全省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员首场考试,来自南京市的4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管理办法》发布后,省民宗委深入学习领会《办法》精神,认真制定本省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工作方案,经过充分调研,在对该项行政许可申请数量充分预判基础上,决定成立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工作专班,在专门工作地点搭建全省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员电子化考试场地,方便组织考试、办理许可。考场共设置6台计算机,均部署安装了专用考试系统,能够随机生成试卷,并现场展示考试成绩,每场考试限定答题时间60分钟,共设置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判断题等共计90道题目。

考试采取预约方式,省民宗委工作人员在收到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申请办件后,与申请办件中申报的信息审核人员取得联系,约定考试时间。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考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考,并现场签订疫情防控责任承诺书。

鉴于当前疫情形势,目前仅安排南京市内审核人员参加考试。下一步,省民宗委将根据疫情变化,安排省内其他地区审核人员参加考试,并将不断优化考试系统,合理安排考试场次,为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人员提供更多便利措施,不断提升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许可工作水平。

(来源:微言宗教

本文标题:江苏省互联网宗教信息审核员考场投入运行并成功举办首场考试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