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接见斯里兰卡信徒:为暴力和战争受害者祈祷


2022-04-27 09:51:51 来源:信德网

2022.04.25教宗接见在意大利的斯里兰卡团体

2019年复活节,斯里兰卡多间圣堂和酒店遭到袭击。在纪念该袭击事件3周年的机会上,4月25日上午,科伦坡的总主教兰吉特(Malcolm Ranjith)枢机在圣伯多禄大殿举行弥撒,来自意大利罗马和其它地区的3500名斯里兰卡信徒参与了礼仪。弥撒结束时,教宗方济各在大殿接见了他们。在场的人中有41位是袭击事件幸存者,其中包括残疾儿童。

教宗在讲话中向斯里兰卡当局发出呼吁说,“出于对正义的热爱,出于对人民的热爱,请最终查明谁对这袭击事件负责。这将为你们的良心和祖国带来和平”。

教宗说,“某些恐怖和荒谬的行为似乎不可能出自人手,显然是魔鬼所为。这就是为什么圣洁、无罪、正义的天主子,为了拯救我们而被钉在十字架上。祂不仅承担了死亡,而且也承担了邪恶、仇恨、自相残杀暴力的残忍。祂的十字架和复活是最黑暗中的希望之光。今天,让我们为所有暴力和战争受害者,尤其是恐怖主义受害者祈祷”。

另外,教宗在讲话中提到2015年在斯里兰卡的牧灵访问,也吁请在场的信徒为斯里兰卡民政当局和教会祈祷。他说:“让我们为当权者祈祷,为那些负有社会和教育责任的人,以及所有人民祈祷。愿通过所有人的承诺与合作,解决当前的困难;让我们为在斯里兰卡的教会祈祷,透过至圣童贞玛利亚的转祷,使其充满圣神,并喜乐地宣讲救主基督的福音”。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接见斯里兰卡信徒:为暴力和战争受害者祈祷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