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常向圣母敬献美德鲜花


2022-04-28 10:24:32 作者:张公显 来源:信德网

为了特别敬礼圣母,圣教会将整个五月定为“圣母月”,将十月定为“玫瑰月”,让我们用连续一个月的时间向天上慈母敬献由衷的儿女孝爱真情,并求她仁慈眷顾我们这些昏庸无能软弱无恒的孩子,施恩加佑,提携引领,好能在漫漫人生旅途不断弃恶向善、弃邪归正,最终到达天堂本家。

按照传统惯例,大家肯定会在这令人欣喜的时期,格外热情虔诚,除了满怀希望地奔赴特敬圣母的圣堂、圣山、圣地朝圣之外,也常会向极仁慈的天上妈妈敬献情真意切的美妙赞歌,献上发自心灵深处的美好祈祷,献上五月盛开的玫瑰和各种绚丽多彩的鲜花,为能略表孝爱儿女倾慕、依恋、敬仰、投靠诸深情厚意于万一。这也足以说明圣母的慈爱大能和她为我们转求代祷之功远超天上诸神圣,是我们可敬可亲可爱可奇福乐恩宠之主保,所以我们才会对圣母有超乎寻常的敬礼。

然而,我们总别忘了,在举行这些有形可见敬礼的同时,还该更进一步促进心灵的净化与依归,生命的更新与变革;在敬献祈祷、颂歌、鲜花的同时,尤当不失时机地为圣母献上自己的美德鲜花,脚踏实地地做一些圣母喜欢的事情。这才是最重要的敬礼。

《玫瑰经》被誉为“圣母的圣经”,乃是名副其实的“义德之镜”,她不仅彰显了圣母的至贞至洁、无损无玷、极仁至慈、无限谦卑、仁爱良善、怜悯宽恕等美德芳表,也正是我们应当不断默想学习、效法实践的光辉典范。因此在热心诵念的同时,即该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真正兑现,力争像圣母那样对天主诚信坚望热爱,与天主心心相印,爱爱相通,常常借着小克苦、小牺牲来赔补耶稣圣心和圣母无玷圣心因人类罪恶所受的侮辱,并常在天主圣宠助佑下切实爱人如己,绽放美德鲜花,让众人因着我们的善行,归光荣于在天大父(玛五16)。如此才算对圣母的特殊敬礼。

在“圣母月”和“玫瑰月”内,尤当如此。

本文标题:常向圣母敬献美德鲜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