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帕罗林枢机:意识形态试图取代福音价值


2022-04-29 09:33:02 来源:信德网

帕罗林枢机在墨西哥主持弥撒

“我们正面临由不同意识形态和各种利益造成的艰困时期,它们似乎要取代福音的真正价值”。这是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4月25日下午,在墨西哥瓜达卢佩圣母大殿为该国主教团全体大会和墨西哥天主教全国教务会议主持开幕弥撒时所说的。与帕罗林枢机共祭的有墨西哥主教团主席、蒙特雷总主教卡夫雷拉(Rogelio Cabrera Lopez)及墨西哥首席主教阿吉亚尔(Carlos Aguiar Retes)枢机,94位总主教和主教、各宗教和民政当局的代表参与了礼仪。

帕罗林枢机表示,在这复活期,在瓜达卢佩圣母的注视下举行礼仪是一种“特权”。他邀请信徒以祈祷关怀全人类,基督为了人类死而复活,“人类渴望和需要上主战胜死亡与邪恶的恩宠”。

枢机指出,无数男女继续因歧视、腐败和缺乏正义而受苦,这是“悲伤和痛苦”的情况。他敦促基督信徒团体“承担承诺,在各层级加强团结,并寻找和做出有用且有效的选择,以实现共同利益”。帕罗林枢机指出,面对目前的现实,我们必须“睁大眼睛注视世界的困苦、许多被剥夺尊严的弟兄姐妹的创伤”。

另外,帕罗林枢机提醒说,“基督是道路、真理和生命,宣扬复活了的耶稣基督是主给祂的门徒的命令”。就如对门徒们那样,耶稣邀请我们也如此做,尤其是在今天,在“困难和痛苦重重地敲生命之门”时。上主也对我们说,“去吧”,“去与人们相遇、作真理的见证人”。4月25日是圣马尔谷圣史庆日,帕罗林枢机最后恳求圣史马尔谷和瓜达卢佩圣母的转祷。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帕罗林枢机:意识形态试图取代福音价值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