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绷带变成了小艺术品,孩子们都喜欢!


2022-06-01 10:04:59 作者:Anna Gębalska-Berekets 来源:信德网

Fot. www.facebook.com | akronchildrens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曾报道一个7岁女孩肯尼迪做了手术。医生告诉她和她的兄弟姐妹,做完手术后,她会有一只可爱的蝴蝶。当肯尼迪从手术室出来时,大家看到她绷带上的蝴蝶才恍然大悟,为医生的“杰作”而惊叹不已。

肯尼迪手术后醒来看到那只可爱的小蝴蝶非常高兴,甚至忘了伤口的疼痛。

去医院做手术总是件可怕的事,尤其是对孩子来说。

罗伯特·帕里(Robert Parry)是阿克伦儿童医院一位外科医生。每次手术后,他会多花些时间,放下手术刀,拿出彩色马克笔,在包扎伤口的缚料上画出有趣的卡通图画。当孩子们醒来看到可爱的卡通图画时,会觉得伤口不那么疼了,因为这敷料上有他们喜欢的东西。

有人问罗伯特医生怎么会想到这个方法时,他分享说,他的灵感来自同事斯塔福德医生。他将绷带或缚料剪割成心形或小动物形状,患者都很喜欢。

斯塔福德医生曾说,“画画并不需要多长时间,一般都能在病人醒来前五分钟内完成。孩子们看到自己喜欢的卡通很高兴,这样就能分散她们对伤口的注意,从而减轻疼痛。而这样做,令他们的父母很高兴,医务人员也很高兴。”

之后,在同事的影响下,罗伯特医生遂也为他的小病人们创造自己的“绷带艺术”。

他说:“花一点时间(绘画)能冲淡孩子们的痛苦是值得的。”

罗伯特医生的母亲是一位艺术历史学家和业余艺术家。受母亲的影响,他从小就喜欢画画,但他最终决定学医,因为他觉得这能帮助到他人。

他学医过程中一直被手术所吸引,可能做手术更能让他的手和脑同时发挥吧。

事实证明确是如此。他发明了自己的方法,在保持伤口无菌的情况下,增添了多彩的艺术,减轻了患者的痛苦。

自1996年完成小儿外科学业以来,罗伯特确保他手术的每一位患者都能带着一张欢快的图案回家。

这位医生说:“我为一万多名儿童做了手术,所有需要包扎的儿童都得到了绘画。从新生儿到成年人,我想不起来有谁不喜欢它,无论他们多大年纪。”

来源:Aleteia  翻译:Agnes

本文标题:绷带变成了小艺术品,孩子们都喜欢!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