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若望保禄一世将于9月4日荣列真福品


2022-07-13 10:39:38 来源:信德网

若望保禄一世教宗

圣座新闻室7月11日发表公告,宣布了册封教宗若望保禄一世为真福的礼仪庆典计划:教宗方济各将于9月4日在梵蒂冈圣伯多禄广场亲自主持册封大典弥撒。若望保禄一世教宗出生于1912年10月17日,是意大利威尼托地区贝卢诺(Belluno)省人。

公告称:在庆典弥撒中,贝卢诺教区马兰戈尼(Renato Marangoni)主教将协同若望保禄一世列品案主申请人斯泰拉(Beniamino Stella)枢机和副申请人法拉斯卡(Stefania Falasca)女士宣读列真福品请求词。列真福申请团队将向教宗献上一个装有新真福圣髑的圣髑盒。想要参与礼仪庆典的信友可以直接到教宗府领取入场券。

在列真福品礼仪庆典前夕,教宗罗马教区代理主教德多纳蒂斯(Angelo De Donatis)枢机将于9月3日星期六晚上在拉特朗圣若望大殿主持守夜祈祷礼。若望保禄一世曾于1978年9月23日在这座罗马的主教座堂里举行就任典礼。

册封真福礼仪庆典结束后,在新真福教宗若望保禄一世的家乡贝卢诺将于9月11日举行隆重谢恩弥撒。真福教宗若望保禄一世是现代历史上在任最短的教宗,在位仅仅33天。他是第一位选择双名号的教宗,他这样的选择是为了纪念他的两位前任:教宗若望二十三世和保禄六世;他的继任者若望保禄二世和本笃十六世都称赞若望保禄一世这位被称为“微笑的教宗”。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若望保禄一世将于9月4日荣列真福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