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沈阳:怀念林慈华神父


2022-07-15 18:54:14 作者:裴军民 来源:信德网

在我的眼中,林慈华神父(Fr. Lawrence Flynn)是一位圣善的司铎、一位杰出的牧者,更是我的良师益友!1993年,我有幸参加玛利诺会的培训项目。赴美伊始,有40天之久的时间,他一直在陪伴着初到异国他乡的我们。林神父把我们送到各自读书的学校后,他返回国内工作,每隔一段时间就会给我们打电话,询问我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并叮嘱我们要努力学习、同教区保持联系。

他常常提醒我们要热心敬礼圣母,时至今日,每当拿起玫瑰念珠,脑海中常会浮现出手持念珠默默祈祷的林神父的身影,以及他带领我们在玛利诺会圣堂一起颂念玫瑰经的场景。或许与林神父进入玛利诺会前的经历有关,他十分重视礼节和对牧者的尊重。2016年10月,我接受玛利诺会邀请参加“中国教师和陶成者项目”25周年纪念活动,借此机会我去玛利诺会的养老院看望林神父,其在得知我去看望他之后,告诉我耐心等他一下。我在楼下接待室等待他大约20分钟,林神父来了,见到我第一句话便是,“我见主教,应该换上正式的服装。”

今天,我们不仅痛失一位信德的长者,更失去了一位杰出的牧人,一位慈父和导师。在深切缅怀林神父的同时,我相信神父一生所虔敬的圣母玛利亚必将接引他与天主同在,领受他永远的赏报。愿主恩赐林慈华神父永远的安息!愿永恒的光辉照耀他!


本文标题:沈阳:怀念林慈华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