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缅怀林慈华神父


2022-07-15 18:56:57 作者:甄雪斌 来源:信德网

听闻中国教会的好朋友,玛利诺会林慈华神父安息主怀,内心很是难过,立即为神父献上祈祷和祭献,以表缅怀和感恩。1993年是我人生的重大转折点,我被北京教区选派赴美学习教会神学,而这个学习的机会正是玛利诺会林慈华神父开创的“中国教师和陶成者项目” 所给予的。林神父,在他1987年晋铎后只身来到中国,既不太懂汉语也不太了解当时中国教会的情况,但经过他短短几年的祈祷祭献,深谋远虑,辛勤耕耘,为中国教会未来人才的培养创造了很多机会和尝试,为中国教会的神父、修女、修生到海外学习教会神学开辟了一片蓝天和一条出路。

 林神父,是一位平易近人、善谋决断,热爱中国教会的好牧人。他希望中国教会能有一批教会的人才队伍,更希望中国教会能与美国教会建立良好的关系。回想近30年前,我们在一起的时候,一幕幕呈现眼前。他亲自带领我们到美国,并亲自一个个把我们送到各个修道院或者神学院学习,安排学习事宜,提供生活所需。在陪伴我们的过程中,关心每位的灵修、学习、生活,并一起祈祷献祭。记得在1996年春季学期,我所在的明尼苏达州圣若翰修道院神学三年级的学生到以色列学习一个学期。我在办理赴以色列学习的签证时遇到了很多困难,几次拒签,导致同学们已经在耶路撒冷开学,而我还没拿到签证。林神父知道后,从纽约飞到芝加哥陪同我一起跟以色列领事馆沟通交涉,虽然耽误了一个月的课程,但最终拿到签证如愿赴以色列完成了学期的课程。

感谢美国教会给予中国教会的帮助,感谢玛利诺会给予我们的支持和培养,感谢林神父的陪伴和鼓励,他给我们立下了一位好牧人的榜样,他虽然离开我们,但是我们在天上多了一位为我们,为中国教会祈祷的好牧人,好朋友!

本文标题:北京:缅怀林慈华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