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教会职务的多元化是财富,而非平信徒“神职化”


2022-08-24 09:34:53 来源:信德网

意大利第72届全国礼仪周于8月22日下午在萨莱诺开幕,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代表教宗致函全体与会者。教宗希望从一个越来越以服务为导向的教会眼光,能够卓有成效地深化教会使命的实现。全国礼仪周活动由礼仪行动中心主办。

(梵蒂冈新闻网)意大利教会于8月22日至25日在萨莱诺(Salerno)举行第72届全国礼仪周活动,该活动由意大利礼仪行动中心主办。圣座国务卿帕罗林枢机代表教宗致函全体与会者,鼓励与会者借此机会来重新审视教会生活和促进教会神圣职务的发展。


帕罗林枢机在信函中首先高兴地代表教宗向活动主办方、礼仪行动中心主任马尼亚戈(Claudio Maniago)总主教及所有与会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并提醒他们要紧扣礼仪周活动选定的主题“为一个同道偕行教会服务的使命”,“在当前的历史时刻对教会具有特殊的意义”。


接着,圣座国务卿著重提及关于教会职务的宗座训导,例如50年前圣保禄六世教宗颁布的《某些职务》('Ministeria quaedam)手谕。在该手谕中,圣保禄六世教宗审视了小品级的所有因素,保留了读经与辅祭职,但领受这些职务的信友不再作为圣秩圣事的候选者。教宗方济各以《天主圣神》(Spiritus Domini)手谕规定女性可担任读经员和辅祭员的职务,而通过《古老的职务》(Antiquum ministerium)手谕,教宗方济各正式设立了要理传道员职务。帕罗林枢机鼓励参与活动的人士,教会的所有成员应始终谨记,教会的每一个职务都必须受到耶稣生活服务精神的启发,全国礼仪周的活动能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来重新审视教会生活和促进这些职务的发展。


随后,帕罗林枢机继续写道,作为“共融奥迹”的教会团体应加强平信徒的作用,在多重使命中,应培养平信徒对他们圣召有更清晰地认识。圣座国务卿提醒道,在这个培育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普通司祭职与公务司祭职混淆起来,并随意解释“补充代理”和“平信徒神职化”的概念,如果这样,就会产生与圣职圣事平行服务的一个教会结构的危险。


最后,帕罗林枢机向所有与会者表示,教宗保证为他们祈祷并降福他们,以及他个人对礼仪周的祝愿,“祝这个重要的牧灵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教会职务的多元化是财富,而非平信徒“神职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