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教区为赵景荣神父举行殡葬弥撒


2022-09-22 16:08:35 作者:天光报 来源:信德网

9月20日上午9点,北京教区在西什库主教座堂为刚刚安息主怀的百岁老神父赵景荣·若瑟神父举行殡葬弥撒。北京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席赵建敏神父主礼,教区全体神父、修女、修士及众教友参与礼仪,一起送别这位德高望重的老神父。

赵景荣神父的遗体安放在祭台正下方,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面色平静,神态安详。遗体左右摆放着一个个花篮和插满鲜花的十字架,寄托着神长教友对老神父的无限哀思和深切悼念。在遗体的右前方,摆放着老神父的遗像,熟悉的脸庞,慈祥的面容,好似在向大家说:“这场好仗,我已打完;这场赛跑,我已跑到终点;这信仰,我已保持了。”(弟后4:7)

赵景荣·若瑟神父是北京天主教会历史上第一位百岁老神父,1923年3月1日出生于黑龙江省海伦市海北镇,2022年9月14日光荣十字架庆日安息主怀,圆满完成了他的铎职使命,荣归天乡。

赵建敏神父在讲道中,追忆了赵景荣老神父信仰坚定、忠于圣召、热心服务教友、善传福音的一生,称赞他是司铎的楷模、信友的善牧。不管是在教区工作,还是负责修道院、修女院的圣召培育,赵景荣神父始终坚守信仰,信德坚定,即便退休后也耕耘不辍,著书立作,为信仰的传承奉献了自己的一生。

弥撒礼成前,大家向赵景荣·若瑟神父的遗体行告别礼。主礼赵建敏神父向赵景荣神父的遗体洒圣水、奉香,表示哀悼和敬意,愿他在天上继续伴随基督,获得复活的光荣。全体向赵神父的遗体行三鞠躬礼后,参礼神父们列队瞻仰遗容,向赵神父的遗体洒圣水,作最后的辞别。

“愿天使领你进入天国,殉道诸圣前来迎接,护送你到天父的仁慈怀抱,永享安乐……”,在歌声中,大家缓缓走出圣堂,在月台上,默默地目送着赵景荣神父的灵柩被抬上灵车,渐行渐远……

据悉,今天赵景荣神父的遗体在八宝山火化后,将安葬在九公山陵园。

北京市民族宗教委王海丰副巡视员、宗教一处杨晓东处长,北京市委统战部民宗处马云飞副处长等前来北堂主教府吊唁赵景荣老神父,并向神长教友们表示慰问。

(原载:天光报)

本文标题:北京教区为赵景荣神父举行殡葬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