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拉伊枢机:阿拉伯国家的基督徒是兼容并蓄的临在


2022-11-09 09:12:33 来源:信德网

拉伊枢机

教宗方济各11月3日至6日访问了巴林王国。11月5日他在巴林国家体育场为当地教会的信友们举行弥撒圣祭,与教宗共祭的神长们中也有黎巴嫩籍枢机、天主教安提约基亚马龙尼礼宗主教拉伊(Béchara Boutros Raï)。拉伊枢机谈了教宗方济各第5次在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进行和平与对话的朝圣之旅的意义。先前,教宗访问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摩洛哥、伊拉克和哈萨克斯坦。

拉伊枢机说,“我认为,教宗希望进行这些访问、在有基督信徒的阿拉伯国家或者在穆斯林占多数的国家进行5次访问,是为了延续那以他和阿兹哈尔大伊玛目在阿布扎比签署的文件所启动的旅程”。

马龙尼礼宗主教明确指出,在阿布扎比文件和教宗的《众位弟兄》通谕的轨迹上,“教宗愿意更大力地激励我们前行,敦促我们兼容并蓄地一起生活,永远不要消除多样性,因为我们永远不会是一样的,我们应该在这现实中生活”。

拉伊枢机最后表示,教宗“一直强调这一点。他鼓励我们这些在阿拉伯世界生活的基督徒有勇气留下来,不要看到我们的人数就说‘我们是少数群体’。不是的,不要谈少数或多数,而是说临在:基督徒蒙召在社会上或在各自生活的地方为基督和基督信仰价值作见证。所以,这充实他们所在地方的社会价值观,社会因基督信仰价值而变得丰富多彩。我从这个关键来解读教宗在巴林的访问”。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拉伊枢机:阿拉伯国家的基督徒是兼容并蓄的临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