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我们已故的亲人是圣人吗?


2022-11-09 09:40:04 作者:Philip Kosloski 来源:信德网

陈丁 摄于2016年

我们可能不知道谁在天堂,但我们都希望并祈祷我们已故的亲人已经是圣人了。

天主教会对“圣人”最广义的定义是:已经去世并且已在天堂的人。圣人这个词来源于拉丁语“圣洁”,意思是“神圣的”,指的是所有为追求圣洁生活而努力奋斗的信徒。

事实上,我们进入天堂的唯一途径就是成为圣人。

对基督信徒来说,这可以通过多种方式来实现,但这取决于我们在世生命的最后时刻。我们或者欣然接受天主的爱,被他的光所吸引,或者拒绝他的爱,选择永恒的孤独和绝望。

虽然我们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接受天主的爱,但死后仍然需要“净化”。 

这种净化是在天主教信徒所说的炼狱中完成的,这是在进入天堂之前的最后准备。 

如果我们在世上的生活不是完美的圣人,但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选择了跟随天主,我们可以在C.S.刘易斯(C.S.Lewis)所说的“天堂的洗手间”中得到净化。

这对所有人来说都是个好消息,对我们已故的亲人也是个好消息。我们不知道在生命的最后时刻,我们已故亲人的心里发生了什么,也不知道他们是否向天主表达了对自己罪过的衷心悔改。

然而,我们希望并为我们的已故亲人祈祷,他们已到达炼狱的净化中,并准备自己成为天堂的圣人。

他们甚至可能已在天堂里,深情地俯视着我们,敦促我们做出正确的选择,这样我们才能在永生中再次和他们相遇。

(有耳朵修女 译自Aleteia)

本文标题:我们已故的亲人是圣人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