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祈祷即朝拜:但是我们知道怎样朝拜吗?


2022-11-30 09:37:36 作者:Fr. Peter John Cameron, OP 来源:信德网

当我们爱某件事时,我们想要表达我们的喜悦,展示我们的快乐。这就是朝拜的核心意义。朝拜在我们与基督的关系中占有重要地位。圣保禄说,“当主耶稣在那一日降来的时候,……他要在一切信众身上受赞美”(参考得后1:10)。

然而,当我们面对自己的有限、弱点和不完美时,我们发现很难祈祷。我们想退缩,退回到自己内。但正是这种意识激发了人的朝拜。教理中说,朝拜“是人面对造物主时,自认是受造物的第一个态度”(2628条)。出于某种幸运的原因,我的造物主决定把我造成有限度的。但我不能错误地认定:我的有限就是我的衡量标准。不!我的有限性决定了我的衡量标准 … 决定了比我自己更伟大的东西。正如教宗本笃十六世所说,“朝拜是承认天主是我们真正的衡量标准”。

接受我的限度并把它作为礼物献给天主是朝拜的主要行为。还有什么更容易的呢!“朝拜的感觉使灵魂欣喜地投入到其虚无的深渊,而这正是它献给爱的礼物”。

我们需要朝拜,因为“只有朝拜才能超越所有矛盾,远远超越所有智慧”(莫利尼博士)。正是朝拜使我们不会屈服于世上的压力和谎言。朝拜保护我们免受妄想。“朝拜是引导我们通向真正自己的道路”。

马西莫•卡米萨斯卡主教向我们保证,“朝拜是承认天主比人类的任何标准都伟大,比我们最伟大的智慧更有智慧,比我们最伟大的真理更真实,比我们最伟大的美更美丽,比我们最伟大的圣洁更神圣”。然而,天主却想与所有那些单单朝拜祂的人分享祂的智慧、真理、美和圣。

来源:Aleteia;有耳朵修女译

本文标题:祈祷即朝拜:但是我们知道怎样朝拜吗?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