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江苏:海门教区神父修女举行年度退省


2022-12-01 09:32:40 作者:张珍时 来源:信德网

为提升教区神父修女的灵修素养,进一步明确自己在教会福传工作中的定位,2022年11月14日至24日,天主教海门教区分两批次举行神父修女年度退省,山东济南教区袁广义神父受邀带领避静。

修女避静的主题是“认识耶稣,做耶稣真正的门徒”。袁神父通过不同的章节,带领大家更进一步认识耶稣,认识到耶稣就是爱,祂谦卑、顺服,展现给我们的是一个仆人的形象,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修女们要顺服承行主的旨意,勇敢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主走,为主培育更多的新子民。

神父避静的主题是“在圣神内生活”,袁神父从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通过讲解,大家认识到每个人的内心应当向圣神开放,应当在圣神内彼此合一,活出在圣神内的新生命,圣神临于司铎的服务当中。神父在基督身上看到了仆人的形象,因此也要有仆人的意识去服务教友。 

神父修女们表示要正视自己的不足,今后应不断加强学习,谦卑服务,认真履职,使自己各方面有新的突破。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江苏:海门教区神父修女举行年度退省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