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赖与信心——教宗本笃十六世谈死亡及自己的离世


2023-01-05 09:32:26 作者:涤尘 来源:信德网

编按:

2022年12月31日,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在梵蒂冈教会之母隐修院安然辞世。弥留之际,本笃十六世教宗说的最后一句话是:“上主,我爱你!” 显示这位荣休教宗对上主的挚爱及信心!

教宗去世当日,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最畅销的)报纸Última Hora网刊出了这位高龄教宗于去世10个月前论及死亡和自己的辞职的言论。教宗本笃十六世同时也预见了自己的死亡及坦然接受与面对死亡时的心态:信赖和信心!

据Última Hora网报道,这封信是在坊间不断讨论荣休教宗脆弱的健康时,荣休教宗于2022年2月8日在致慕尼黑总教区的一封信中主动谈及了死亡问题——他的离世。

译者涤尘朋友读到这个信息后于今年1月1日立即将其从西班牙文译为中文,并曾以图片形式私下与一些朋友分享。我们在此感谢译者涤尘朋友的及时翻译!

在与译者涤尘朋友交流和讨论后,在本笃十六世下葬当日,我们介绍一下教宗谈论死亡问题的背景,携手译者正式发布这段译文,以飨读者,并以此缅怀这位坦然面对死亡的教宗。

中译版内容如下:

”很快地,我将去面见我生命决定性的审判者。当回顾我漫长的生命,尽管有许多足以让我恐惧害怕的理由,但是我却感到幸福,因为我坚信,主不只是公义的审判者,同时也是一位朋友和弟兄,祂也由于我的软弱匮乏而亲身受苦。因此,祂虽是审判者,同时也是我的辩护者(护慰者)。 面对审判的时刻,身为基督徒的恩宠为我是很明确的。身为基督徒,赏给我的是对生命的审判者的认识,甚至是友谊,且允许我带着信赖来穿过死亡的幽暗之门。在这方面,我一直记得圣史若望在《默示录》一开始所说的:他曾看见极度荣光中的人子,吓得跌倒在地上,但是祂却把右手按在他身上,说道:‘不要害怕!是我… ’(参阅默一12-17)”

亲爱的朋友们,带着这些感受我祝福你们所有的人!

本笃十六世(2022.2.8.)

本文标题:信赖与信心——教宗本笃十六世谈死亡及自己的离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