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耶路撒冷和伊斯坦布尔为本笃十六世举行追思弥撒


2023-01-13 09:43:01 来源:信德网

本笃十六世教宗访问圣地

耶路撒冷天主教拉丁礼宗主教皮扎巴拉于1月10日在圣墓大殿,为荣休教宗本笃十六世主持追思弥撒,圣地所有基督信仰团体代表和各国外交使团成员也出席这台感恩祭。日前,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天主教主教座堂也为本笃十六世举行了追思弥撒。

在耶路撒冷圣墓大殿的这台弥撒中,圣地守护人巴顿神父首先说道:“众所周知,死亡是人生的一部分。我们聚在一起举行礼仪的这个地方,恰恰提醒我们,每个信徒要把死亡当成一个过渡阶段、一个逾越事件来善度。”

接着,巴顿神父提到了本笃十六世为爱上主而作出的见证,回顾了他于2009年访问圣地的重要时刻。那是一次“真正的朝圣之旅”,教宗借此机会表达了对小小基督徒团体的关怀,会见其他基督信仰团体和其他宗教的代表。“他秉持一贯的温和,尝试撒播和平的种子,邀请大家进行对话”。在那次访问期间,本笃十六世也指出,耶路撒冷该当“教导普世性、尊重他人和对话”;“应当以诚恳、正直和对和平的寻求”来克服偏见、无知和恐惧。这个呼吁至今依然有效。

在土耳其,教会团体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齐聚在伊斯坦布尔天主教拉丁礼主教座堂,在追思弥撒中为本笃十六世祈祷。君士坦丁堡大公宗主教巴尔多禄茂等众多基督信仰教会领导人和代表们,以及当地政府官员都出席了礼仪。

伊斯坦布尔宗座代牧帕利努罗(Massimiliano Palinuro)主教指出,“面对格外打击西方的精神沙漠化,本笃十六世鼓励教会重返福音本身的泉源,即:生活的耶稣。本笃十六世的一生的确是一首献给主耶稣和祂的教会的情歌”。

圣座驻土耳其大使索尔钱斯基(Marek Solczynski)总主教在讲道中表示,“作为全世界天主忠信的子民,我们也带着感恩的芬芳和希望的香膏来到这里,为向他再次展现出爱永垂不朽;我们渴望以他这些年送给我们的智慧、温柔和奉献这么做”。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耶路撒冷和伊斯坦布尔为本笃十六世举行追思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