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天主召叫我们特别为最弱小者服务


2023-01-16 09:47:50 来源:信德网

教宗接见宗座北美公学成员

对话、共融与使命:这些是司铎培育时期的三大要点。教宗方济各1月14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罗马宗座北美公学成员时如此表示。

教宗叮嘱北美公学成员时常祈祷,默观天主圣言,接受灵性陪伴,并且在圣体龛前静听,从而培养与耶稣的日常关系。“事实上,在这些与上主关系亲密的时刻,我们能更好地聆听祂的声音,发现如何慷慨且全心事奉祂和祂的子民。”

接着,教宗强调,司铎之路需要持续与天主、与教会保持共融。“我邀请你们注视着教会合一的奥秘,它体现在合理的多样性上,同时也在信仰的至一性中活出。”教宗由此谈到教会援助有需要者的具体举动,那是“爱德的先知性见证”。

从与耶稣的对话、与耶稣的共融中,使命一涌而出。教宗强调,门徒们一被召叫,就以他们的见证来吸引他人。“每当耶稣召叫男女时,总是派遣他们,特别是派他们到最弱小者、社会边缘人身边。我们不仅蒙召服务他们,更能从他们身上学到许多。人们今天需要我们,因为我们聆听他们的质疑、焦虑和梦想,从而能更好地陪伴他们亲近上主,提振希望,促使所有人的生命焕然一新。”

教宗最后总结道,通过实行慈悲善功,以及各种教育和爱德的使徒工作,司铎和修生蒙召成为走出去的教会的记号,懂得分享耶稣的临在、怜悯与爱。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天主召叫我们特别为最弱小者服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