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摈弃追逐名利,见证天主的慈悲与关怀


2023-01-31 09:34:41 来源:信德网

教宗接见巴塞罗那教区司铎(Vatican Media)

教宗方济各1月28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了西班牙巴塞罗那教区负责青年牧灵工作的司铎们,敦促他们坐而言、起而行,亲身去见证感受到的天主的慈悲,努力推动在社会各个领域中的友爱情谊。

教宗说:“让我们拒绝追逐名利、贪求世俗的满足生活,而是要拥抱十字架和作教会的中保:即度行圣事、祈祷、克己的生活。与此同时,我们该当有慈悲为怀的能力,因为我们被上主的慈悲所触动,不要只是给人说教,而是去见证与天主亲密交往的经验。”

教宗提醒这些作青年牧灵工作的司铎们,大家一个一个地被天主所召唤,但不能忘记这召唤是为了让大家“成为一个更大团体的一部分,好能共同前行”;要明白如何将自己置于团体中适当的位置,或在中间或在后面,而不总是在前面,却永远不要忘记兄弟友爱的维度。

最后,教宗说:“学习并教导去接受所有人,与大家一起工作,去努力寻求具有广泛共识的解决方案。我们绝不能退缩,无论是在我们所属的基督徒团体中,还是在委托给我们的责任中,都要以自由之心,活出健康的超性生命”。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摈弃追逐名利,见证天主的慈悲与关怀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