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我们应以温柔文化反对丢弃文化


2023-02-22 09:37:44 来源:信德网

教宗接见圣伯多禄善会成员(Vatican Media)

教宗方济各2月20日在梵蒂冈宗座大楼接见了圣伯多禄善会成员。他在讲话中向他们表示感谢,感谢他们在爱德善工中投入的时间、“精力、创造力、耐心和毅力”。圣伯多禄善会于1869年成立,一直照顾罗马城贫困人士。

教宗在接见中省思了福音中慈善的撒玛黎雅人的比喻。他说,这位撒玛黎雅人动了怜悯的心,接近那位“路边受伤的人”,因为“他的心是温柔的,不是僵硬的,他有怜悯的能力”。

“天主以三种态度行事,即关怀、怜悯和温柔”。这就是天主:关怀、怜悯和温柔”。教宗说,“我要叮嘱你们的第一件事就是温柔”。他明确指出,温柔是“天主的爱的特征,今天比以往更需要天主的爱”。

教宗说,“很多时候,一个发自内心的轻柔抚慰比给予一点零钱更有益。在一个常常被冷漠文化和丢弃文化污染的社会中,身为信徒,我们蒙召以温柔的文化逆流而上,就是说,就像天主照顾我、我们、你,我们每个人那样,去照顾他人”。

教宗敦促在场的人爱他人。他说,耶稣就是一位慈善的撒玛黎亚人,祂接近“孩童、边缘人和弱小者”,为“我们、需要怜悯和宽恕的人献出了性命”。教宗补充道,通过祂的爱我们能爱他人。

最后,教宗指出,爱德善工的根源是天主与我们一起工作。他鼓励圣伯多禄善会的成员继续他们的使命。教宗说,“我不能亲自在罗马的街道上陪伴你们,但我会用心和祈祷来陪伴你们”。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我们应以温柔文化反对丢弃文化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