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北京教区李山主教在西什库主教座堂主持圣灰礼仪弥撒


2023-02-23 16:34:44 作者:天光编辑部 来源:信德网

2023年2月22日是教会圣灰礼仪瞻礼,北京教区李山主教在西什库主教座堂(北堂)主持弥撒,祝圣并为教友们擦拭圣灰。北京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秘书长庞文贤神父、北堂副主任司铎贾卫充神父共祭弥撒,北京教区郭晨执事辅礼。

从圣灰礼仪日开始,教会礼仪进入四旬期,以此纪念耶稣基督在旷野四十天守斋克己为我们树立的典范,使我们也能藉着祈祷、斋戒和爱德三样善功,开启神圣恩宠的四旬期之旅,纪念圣子的苦难,以革新自我,获得心神的洁净,更好地归向基督,参与并庆祝天主圣子的逾越奥迹。

李主教在讲道中,结合圣言和圣经记载的事迹,从诚心忏悔、守斋克苦和施行爱德三方面,教导大家在四旬期内勤修信、望、爱三德,真正活出基督的精神,和耶稣基督一起背负十字架,最终与祂一同走向生命的复活,真正抵达天父在创世之初已为我们每人预备的地方——天国。

圣道礼后,主教祝圣了圣灰。随后将圣灰以十字形状擦在教友们的额头上。

“人啊!你要记住,你原来是尘土,将来还要归于尘土。”(参阅创3:19)藉着领受圣灰,提醒我们每位基督徒生命的脆弱与短暂,在现世中要时常醒悟祈祷,克制邪恶的诱惑,悔过自新,以此获得天主救赎的恩宠。

据悉,相比疫情期间,当天北京教区各所教堂内教友人数都有明显增加,大家在饱受瘟疫带来的不便之后,在这教会特殊时期,无不怀着感恩的心前来参与礼仪,忏悔己罪,一同进入这恩宠满溢的四旬斋期。

文中图片由“三只小羊工作室”提供

(来源:天光报

本文标题:北京教区李山主教在西什库主教座堂主持圣灰礼仪弥撒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