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男女若在差异中互相平等,世界就会更美好


2023-03-10 09:20:25 来源:信德网

教宗在公开接见活动中问候新婚夫妻

教宗方济各为新书《增进女性领导,世界更加美好》(Più leadership femminile per un mondo migliore: il prendersi cura come motore per la nostra casa comune)撰写书序,本新闻网于3月8日公布了这篇序言。该书的内容是支持教宗百年通谕基金会和天主教研究型大学战略联盟(SACRU)联合推动的研究的成果。

教宗方济各开门见山写道:“本书谈论了妇女、她们的天赋、才华和能力,以及妇女界依然遭受的不平等、暴力和偏见。我格外关心妇女世界的相关议题。”教宗重申了男女本不相同,但是互相平等。“光靠男性是无法创造和谐的。是女性带来了和谐,教我们去轻抚、温柔地去爱。”

教宗强调,我们十分需要藉着和谐来打击不公、盲目贪婪和不义的战争。“假若没有妇女的贡献,就无法创造一个更美好、更正义、更包容、更加整体可持续的世界”。

因此,“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在各种情况下为男女提供一样的机会,在差异中追求稳定又持久的平等状态”。教宗表示,“妇女理当能在任何环境中,而不是只在家庭里,发挥其才能。妇女理当能跟男性承担同等的角色、任务和责任,得到同样的报酬。这些依然存在的鸿沟是严重的不公义。这些鸿沟加上对妇女的偏见,是妇女受暴的基础”。

教宗将妇女受暴的问题称为“父权压制的文化造成的创伤”。“我们应该找出医治创伤的方法,不让妇女孤立无援”。这本书提出的研究及其结论,试图治疗不平等和暴力的创伤。

教宗期许“妇女能享有完全平等的机会,并能为迈向一个和平、包容、团结且整体可持续的世界作出实质贡献,促成必要的改变”。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男女若在差异中互相平等,世界就会更美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