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浙江省公益慈善会宁波教区健康咨询服务队开展义诊活动


2023-03-13 09:51:20 作者:沈冬 来源:信德网

3月5日,天主教浙江省公益慈善会宁波教区健康咨询服务队走进奉化天主教堂,为广大天主教信众和周边的群众进行义诊服务,以实际行动传递温暖与健康。

活动刚刚开始,民众们就纷纷过来问诊、咨询。各位坐诊医生面前整齐有序地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医生们仔细、耐心地一一给予诊疗。

本次义诊涉及骨伤科、神经内科、中医内科、肛肠外科、全科、妇科、心理咨询科、针灸推拿科等多个学科,现场还提供血压、血糖、心电图、B超等检查。共计30余名医护人员及志愿者参加,约有150名病患者享受到免费的治疗和检查,发放药品达数千余元。

此次义诊活动,是天主教浙江省公益慈善会发挥宁波教区健康咨询服务队专家的优势,向宁波教会信友及群众进行大型医疗咨询义诊活动。义诊活动已连续进行七年,得到了天主教浙江省公益慈善会、宁波教会的大力支持。

今年为了将义诊活动办得更好,宁波教区健康咨询服务队工作人员事先在联络、宣传及义诊现场的后勤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购买了一定数量的常用药品,免费发给有需要的病人,受到了教友和群众的一致好评,病人们反映说:“平时上医院看病,排队挂号、就诊、检查、拿药折腾半天也只能挂一个科的号,现在你们送医上门,基本不用排队就能一次诊疗身上的几种毛病,非常方便,特别是年老体弱和行动不便的病人,相当于进行了一次小型专家会诊。”

义诊活动在送医送药的同时,对教会工作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为教会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为宗教与社会和谐做出了贡献。

来源:芥菜籽;编辑:信德网

本文标题:浙江省公益慈善会宁波教区健康咨询服务队开展义诊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