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辽宁:朝阳堂区开启疫情后的首次教友骨干培训


2023-03-24 09:54:12 作者:朝圣者 来源:信德网

信德讯 3月20-22日,辽宁教区朝阳堂区举办了为期三天的教友骨干培训班,堂区传道员、各班组长、聚会点点长和部分义工等70多人参加了培训。这也是疫情结束后三年来该堂区首次举办培训活动。

课前,本堂赵云龙神父在简短的讲话中鼓励教友珍惜学习机会,提升信仰水平,同道偕行。赵神父说:“今天,我们开启了今后的学习之旅,大家要抓住这个机会,不断学习提升自己,圣化自己带动其他教友,帮助神父使教会发展。”

此次培训邀请了教区许寅臣神父讲授,在三天的课程围绕“平信徒在教会中的使命与职务”展开,从平信徒的概念与发展史,到教会中平信徒的使命与职务,许神父用简单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逐一做了讲解。特别是通过把内容具体到平信徒在家庭在教会中应该履行的每条使命,应尽每个权利和义务都做了细致周到的讲解,使大家都意识到“尽一个教友的本份,不只是进进堂念念经,特别是教友骨干,更应该在信仰生活中以言以行,做光做盐,带动身边的人,完成天主赋予每个人的神圣使命”。

22日下午,赵神父在小堂为参加培训的教友举行了派遣弥撒,赵神父语重心长地叮嘱大家,“一个平信徒该做的事,你们传道员班组长更应该做到,不只是独善其身更要兼善天下,在派遣中领受祝福和恩典。”

弥撒后,神父一一覆手派遣祝福参与培训的教友。

本文标题:辽宁:朝阳堂区开启疫情后的首次教友骨干培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