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任命一名修女为宗座社会科学院主席


2023-04-04 09:32:26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任命汉伦・奥尔福德修女为宗座社会科学院主席(Vatican Media)

教宗方济各4月1日任命汉伦・奥尔福德(Helen Alford)修女为宗座社会科学院主席,接替自2019年3月担任这项职务的经济学家斯德望・扎马尼(Stefano Zamagni)教授留下的空缺。现年59岁的奥尔福德修女将于5月1日履新。

奥尔福德修女是英国伦敦人,纽卡斯尔锡耶纳圣加大利纳道明会的成员。她在剑桥大学完成管理工程专业,而且也取得博士学位。修女的大部分学术生涯是在罗马宗座圣多玛斯大学度过的,最初在该大学的社会学学院任教,后来担任该大学的副校长。在获教宗任命时,她担任圣多玛斯大学社会学学院院长。

这位道明会的修女也是商业伦理专业的国际专家,曾在不同的大学教授与经济伦理和基督信仰社会思想史相关的课程。此外,她还是几个科学杂志的科学委员会成员。从2020年起,奥尔福德修女成为宗座社会科学院院士,过去也曾担任圣座正义与和平委员会的顾问。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任命一名修女为宗座社会科学院主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