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每一条我走过的路,都在见证祂的存在


2023-04-13 10:27:47 作者:玛利亚金 来源:信德网

很多经历和所见所闻,让我觉得我的信仰生活弥足珍贵。

我是2007年在北京的时候认识天主的。那个时候,南堂已经迎来了不止一批慕道者。我是其中之一。

美好的生活让我优越的感觉越发膨胀。在那里,我才第一次认识到,人要有爱。沐浴在爱的微风里,我从北京跑回武汉,又从武汉跑回北京。往返往复。我的生活里一下子多了许多朋友,他们喜欢我,我也喜欢他们。但是我当时只是觉得很有趣,并不知道我的生命里来到的那一位天主是谁。

北京的教堂阔气大方,犹如北京的帝都之风一样经久不衰。这里有很多外国教友,还有来自港澳的同胞。每周与他们的聚会让我犹如活在天堂里。

在南堂度过了两年的快乐生活之后,利玛窦的遗风和一种到哪里都要寻找教堂的教诲让我在武昌昙华林的一个小角落里找到了我的第二个家。

这个小一点的教堂,让我这个不速之客第一时间就找到了家的感觉——米雪峰修士创建的保禄团契瞬间欢迎了我这个羔羊。

我经常去的石室天主堂(作者 供图)

此后的生活犹如片段又犹如一篇史诗,在我的生命长河里留下了最精彩的篇章。

没有痛苦的生活,真的就像是天主说的一样——每天只需仰望他,便没有痛苦。

过惯了这种神贫的日子以后,我开始越发渴慕天主。除了平时完成我的作业(上班)以后,我就是来堂里静坐,或者跪着祈祷。

后来习惯了,我开始习惯参与每天早上的弥撒……

我觉得我比别人幸福。其他人只有一个爸爸,我有好多,本堂、副本堂、修院的神父……,我得到了多少爱啊……

每天晚上,仰望星空,蓝蓝的,和一个两个教友散散步,再一起出去吃晚饭。有人说我像小孩子,没错,我就是天父的小孩。因祂是我的父亲,所以我没有痛苦。

我们还有英文弥撒,堂里慕名而来的外国人特别多,法国的,爱尔兰的,非洲的……每周还能练习英语,真的是妙趣横生。

天主说,卸下你的轭,跟随我。

祂背着十字架在前面走,我在后面,我的脚步却比他轻松很多。可是当时不觉得,以为这样子的日子理所当然。

之后因为疫情,第一次体会到了离开天主的痛苦,并且还怀有身孕。当时的想法就是活下来,才能对的起这个天主赐予我的宝宝……

第四个年头了,疫情终于离开了。我也变坚强了。我又到了第三个住处,这里我又找到了一个新堂。虽然,它有点陌生,也不及以前的美丽阔气,但是只要天主在,就一切都是美好的吧。

我怀念我的昙华林的小教堂,也怀念南堂,石室、徐家汇……每一个我走过的地方,都在见证祂的神迹,每一条我走过的路,都在见证祂的存在——造物主耶稣。

本文标题:每一条我走过的路,都在见证祂的存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