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信仰之路要用“心”去走


2012-10-15 17:02:44 作者:张祝永 来源:信德网

    2012年8月20日早晨,我和王崇喜老师告别了“信德”几位编辑老师,离开了天津教区双树培训中心,踏上了回家的路,王崇喜老师的老家是河北大城县的,而我回家正好路过那里,王老师顺便搭我的车回老家看看。

    这几年经常来天津,路比较熟,所以也没有打开导航仪;我和王老师一边走一边聊天,谈这次信德之友分享交流会的感受,谈福传的经历,教会的现状,不知不觉中竟然走错了两次路,两次都是多走了五、六公里才发现的,只好调头回来,连着两次走错了路,我的心情有些急躁了,王老师安慰我说:我们只顾说话,影响你的注意力了。
回到家后,我一直思索这件事情,人都有走错路的时候,为什么走错路呢?一是陌生路,二是不用心,而且有时并没有发现自己走错路。我的走错路就是因为不用心,由于说话而忽略了路线,因此,再熟的路也不能掉以轻心,否则再熟的路也会走错。由此,我想到了我们的永生之路,这条路虽然每一个基督徒都很熟悉,例如:遵守天主十试、圣教四规等等,但是我们必须小心谨慎地去走我们的每一步信仰之路,尤其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金钱至上、享乐主义的时代,稍不小心就会偏离了永生之路,这时你即使能把天主十诫倒背如流也无济于事。因此,我们要反省我们信仰之路上的每一步有没有用“心”去走,例如:每天念早、晚课,参与教会礼仪,都用心参与了吗?说话行事都按照基督的教导去做了吗?等等。只有用“心”小心翼翼地去走,我们的永生之路才能够稳操胜券。同时当我们在信仰上迷失方向的时候,一旦意识到了,必须立即悬崖勒马,走回头路。否则就会南辕北辙离目标越来越远。孔子说:“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因此,即使我们再小心也有走错路的时候,但是知错必改才是明智之举。才是通向永生之路的途径。
    车走错了路可以重新选择,可以掉转车头,然而,生命是不可以重新再来的。如果有生之年,错过了永生之路,那就成为永无穷尽的悔恨了。
    永生的路虽然是真理之路,但它上面也有叉路,这就需要我们打开真理的导航仪,可以随时提醒我们,不要偏离方向,要用心驾驶,不能一错再错,因为人的人生机会不是很多,应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信仰生活。
 
 
 

本文标题:信仰之路要用“心”去走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