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主,是真理,是爱


2006-08-03 10:58:24 作者:刘文红 来源:信德网

    每天生活在教外圈子里面的我,失去了信仰生活的规律,满脑子都是世俗的观念,愤怒和烦躁趁机而入。乏味、枯燥操纵着我的私欲偏情,把本来属于天主的一颗心从内心深处的那个地方驱赶出来,使我的生活每天浸泡在忧郁与迷茫之中,我在自己设置的迷雾中遭受着无法解脱的苦痛,心灵上呈受着前所未有的煎熬,老公和孩子也在我的这种坏心情中遭受着精神上的摧残。
    我受不了了,受不了这种压仰的气氛,我想走出这个圈子,我痛苦的呼吁着失去重心的灵魂。
    在我的心灵无法释放的时侯,天主借着我的好姊妹{修女}为我提供了一次学习的机会,我满怀着忧虑与焦躁进入了这个由天南海北,十省一市主内的同胞组成的大家庭。
    我尽量的让一颗不平静的心在这种基督之爱,教会之爱的团体里面得到镇静和松驰。
    首先我们去养老院参观,看到的是一个个病状百态的老人,他们被护理人员推到门口的楼道两旁,经修女介绍他们失去了任何生活的能力,在他们整洁的衣貌和那灿烂的脸颊上,在这个大家庭的卫生场所里面,可以感觉到他们背后的奉献者{修女}是怀着什么样的心态在这样的环境里面奉献着自己的全部。我真的理解不透在奉献者的面容上存在的是那发自心底的笑容和那单纯的和蔼与亲切。这是为什么?这是什么样的力量啊?这就是爱吗?这就是基督之爱、天主之爱吗?如果不是来自天主,人哪有这样的耐心承受这种没有任何回报的事情。
    韦爱华老师讲解了关于博爱的课题,她是教外的同胞却声声谈论的是天主爱的伟大,和关于博爱的由来是出于教会,为此这种爱与好施的机构流传开来,让社会接纳,让世人接纳这个能给人解除忧患,赋予帮助的团体。
     朱喜乐神父讲解的是关于明爱,天主的爱赐与了他出国八年亲身感受的机会,他正是借着基督之爱得到了各方面的爱德见识和体会,明爱相似与博爱,她以施与人为原则,发扬爱心募捐活动,有的募捐基地为了鼓励募捐者的爱心,在他们奉献的地方为他们留名或为他们留下祝福的话给以回报,还有的国家的大学生和热心人士搞爱心酬金活动,每个人拿着募捐的小箱在人多的码头或集市搞活动,这样的活动对他们的国家已不希奇,奉献者在热心人士的提倡下,很是配合,他们双方都在为了一个爱的付出而成为共融,每人会自觉的把一份热情、一份真爱投到能发放给四面八方所需要的人群中,在这千千万万的爱心下帮助的人们,同时也一定会为帮助他们的热心同胞在心底里发出肺腑的感激与祈祷,奉献汇聚着祝福,祝福汇聚着奉献,这就是爱,这就是天主的奇妙,在他们的行为上可以感受到人互补的平等与合一大家庭的温暖,只有从心里面发出来的这种无私的奉献才能得到真正的平和与快乐啊。
    刘丽娟修女讲了关于艾滋病的课题,想到这个病就反感和惊慌的我{们},在修女切切的关怀着他们的行动中,溶解了我{们}起初对这个病的认识,她们下乡走户,为那些患病的人送去物质的所需,最重要的是送去了她们真挚热情的关心,他们在修女们的关怀中从心底里感受到了一种莫大的生命桥梁。
    在老师们的讲解中让我{们}真正的领会到了这个病的来原,它并不是像我以前所听到的那样,都是由性方面的淫乱得的,是一个充满罪恶的病,其中一部分是母子遗传,或是因为生活所迫,卖血时染上的,不管是怎样,用爱去认识它,会感到他们都是值的可怜和同情的人,因为他们染上了这个病的同时已成为了不幸的人,无论是精神上或是肉身上都要遭受无法逃避的困难,即使是隐瞒了别人,可自己的压仰是无可抗拒无可抵挡的,老师在放关于艾滋病的录像带时,看到了他们向我们正常人一样的正在做工{手工艺制品},帮助他们的这位老师为了让他们有一颗常人的心理和像常人一样的生存环境,把他们做的这些小工艺品还推出了国外,为他们在国外打出了一条销路,这么不起眼的一个个小小的工艺品竟成了出口的产品,这不能不使人感到惊讶!这位漂亮的大姐姐为了病人,给与了他们这么多的关怀和付出,她为他们推销的哪是这些物品啊,简直是她的那一颗火热的爱心啊,凭着她对患病的兄弟姐妹的爱让我感受和领悟到,只有人的真情与爱的是最最无价的、最最崇高的,力量是最最无穷的啊。
    在老师们的讲解与奉献中,我真正的体会到了“施比受更有福”这句话的含意,如果我们人人都奉献出一点爱,世间将变美好的人间。是啊,看看社会上这些埋没自己服务社会的人们,看看这些患病,残疾的人们,我又有什么理由不为天主的赏赐去感恩与回报呢,我们社会上的这些热心人士不正是用耶稣的精神在默默的为我们的教会做铁的见证吗?也只有耶稣的爱德才能有这么大的力量让人们接收超越本能的无私与奉献。
    看看别人爱的行动,想想妄用天主圣宠的自己,在爱的教导中我一次次被朦胧的景色淹没了自己私欲。主,我要对你说,我要改变我自己,我要重新振作来回报你的赏赐与给予,从我自身做起,用自己的行为去回报你所赐与我的一切恩典,用自己最大的能力去帮助你的肢体,为的是传扬你的名,我再也不愿意由于我的自私让你重新感受你伤疤的疼痛了……

本文标题:主,是真理,是爱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