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2023年5月10日公开接见教理讲授


2023-05-22 09:30:33 作者:翻译:四维团队 来源:信德网

欢迎科普特宗主教

兄弟姐妹们!

今天,我怀着极大的喜悦向圣座塔瓦德劳斯二世 —— 亚历山大的教宗及圣玛尔谷教座的宗主教 ——以及陪同他的尊贵代表团致意。塔瓦德罗斯宗座接受了我的邀请,前来罗马与我一起庆祝圣保禄六世和教宗谢努达三世1973年历史性会晤的五十周年。这是罗马主教和科普特正教的宗主教之间的第一次会晤,最终在5月10日实实在在地签署了一份值得纪念的关于基督论的联合宣言。为了纪念这一事件,10年前的5月10日,即他和我当选几个月后,塔瓦德罗斯宗座第一次来拜访我,并提议每年5月10日庆祝“科普特-天主教友谊日”,从那时起,我们每年都庆祝这个节日。我们打电话给对方,我们发送问候,我们仍然是好兄弟,我们没有争吵!

亲爱的朋友和弟兄塔瓦德罗斯,感谢你在这个双重纪念日接受我的邀请,我祈求圣神之光可以光照你的罗马的参访、你将在这里举行的诸多重要会议、特别是我们的私人谈话。我衷心感谢你致力于促进科普特正教会和天主教会之间日益增长的友谊。

圣座,亲爱的主教们,你们所有人,我和你们一起我恳求全能的天主,通过科普特教会的圣人和殉道者,愿祂帮助我们在共融中成长,在信德的、望德的和基督徒爱德的唯一和神圣的关系中成长。说到科普特教会的殉道者,他们也是我们的殉道者,我想回忆一下几年前在利比亚海滩殉道的殉道者。

我请求在座的各位向天主祈祷,愿他降福教宗塔瓦德罗对斯罗马的访问,并保护整个科普特正教会。愿这次拜访能加快我们早日在基督里合一。谢谢你们。

问候

我热烈欢迎参加今天接见的英语朝圣者和游客,特别是来自英国、芬兰、印度、韩国、印尼、埃及、南非、澳大利亚和美国的团体。在复活基督的喜悦中,我为你们和你们的家人祈求我们天父慈爱。愿天主保佑你们大家!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2023年5月10日公开接见教理讲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