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天皇后喜乐经:基督带着我们的人性升天并为我们向天父祈求


2023-05-23 09:24:15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于5月21日带领2万5千名信众诵念天皇后喜乐经。他在念经前的讲话中省思了耶稣升天的意义。意大利和世界许多其他国家在这一天庆祝耶稣升天节。教宗说,这会浮现出两个问题:“为什么要庆祝耶稣离开尘世?”祂的离开似乎是个悲伤时刻,不是值得高兴的事情。另一个问题是,“耶稣现在在天上做什么呢?”

关于第一个疑问,教宗清楚指出,“因着耶稣升天,一件新颖、美好的事发生了:耶稣带着人的肉身和人性回到天父那里。祂不再仅仅是神,祂也有与我们一样的肉身,有我们的人性”。这指出了天上是我们将要去的地方,是我们归宿的地方。

接着,教宗说,“耶稣为了我们而在天父面前不断展示我们的人性和伤痕。我喜欢这样想象耶稣在天父前祈祷,祂让天父看看伤痕:这是我为人类受的苦,祢做点什么。祂让天父看看救赎的代价。天父动了怜悯之心。这是我喜欢想象的事情,耶稣如此祈求。请想想,祂是如此祈求的。祂没有遗弃我们。事实上,祂升天前曾对我们说,就如今天福音所记述的,‘我同你们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终结’。祂始终与我们同在,看着我们,为我们祈求”。

因此,耶稣是在一个最好的“位置”,在祂的和我们的天父跟前,为我们的益处祈求。教宗说,这祈求极其重要。教宗请信众“不要失去希望,不要气馁”,因为在天父面前,有人让祂看见人类的伤痕,并向祂为人类转求。

诵念天皇后喜乐经后,教宗问候了聚集在圣伯多禄广场上的不同信徒团体,其中包括致力于保护人类生命的协会。他也再次为苏丹和乌克兰发出呼吁,不要对战争习以为常。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天皇后喜乐经:基督带着我们的人性升天并为我们向天父祈求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