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嘱咐修道人:祈祷、团体生活、财物归公和为教会服务


2023-06-21 09:46:37 来源:信德网

教宗接见拉特朗咏祷司铎会会士(VATICAN MEDIA     Divisione Foto)

“祈祷”是灵魂的“氧气”,有助于避免陷入自私和自以为是;在“团体”内的“兄弟情谊”能够克服说长道短、流言蜚语的“瘟疫”;在团体中“财物归为公用”是防备魔鬼“进入口袋”的“明智”之举(参阅:宗二42-47);秉持“为教会服务的精神”,“不只为自己而活”。这是教宗方济各于6月19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拉特朗咏祷至圣救世主会会士时给予他们的嘱托,这嘱托适于所有的修会团体。

教宗首先提到该修会的历史传统,说道:“你们有著上百年的历史传统,受到初期基督徒团体的启发,度著以祈祷、共同生活和财物归为公用为中心的生活。”“你们的神恩鼓励你们默观和行动,以祈祷和研究为你们的使命,准备好随时回应不断变化的时代的需要。”

接着,教宗提醒,除了过去的挑战,还有当下的挑战:“现在你们要问自己如何持续更新你们的修道生活。”教宗鼓励他们要“让四颗星”为生活的指引。首先是“祈祷”,“因为如果你不祈祷,你就会成为你自己的天主,所有自私都源自于缺乏祈祷”。“我请你们要做良心的省察,你们每个人每天祈祷几个小时呢。”

“我给你们一个建议:绝对不要说长道短,绝对不要。谈论是非、说长道短是一个瘟疫,⋯⋯它会摧毁团体。”金钱也会破坏团体,教宗补充道,在团体中“财物归为公用是明智的”。教宗说:“想一想耶稣说的:没有人能事奉两个主人。我原以为祂会说或服务于‘魔鬼’,祂没有说魔鬼,而是说‘金钱’,看来金钱比魔鬼还坏。”

随后,教宗谈到“为教会服务的精神”。他说:“不要只为自己活著,要为服务而生活。”教宗提到该修会会名与拉特朗大殿的联系,这即是“对教会忠诚的邀请,而且这忠诚本质上是通过服务见证出来的”。

最后,教宗期许在场的会士们:“你们要以真诚和敞开的心灵彼此分享、互相倾听,不要固守己见,而是用心去感动……在此,我衷心祝愿你们,向前迈进。”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嘱咐修道人:祈祷、团体生活、财物归公和为教会服务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