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若不为最贫困者付出,就无法理解圣体圣事


2023-06-21 09:50:33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6月19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美国圣体大会筹备委员会成员(Vatican Media)

教会建立至今两千年以来,基督徒一直面临一大危险,即:将基督于饼酒内的真实临在与“象征”相混淆,把爱的现实与抽象标记混为一谈。教宗方济各6月19日上午在梵蒂冈接见美国圣体大会筹备委员会成员时,提醒了这点。教宗从耶稣行的增饼奇迹谈起(参阅:若六1-58),期勉众人“做个愈加热忱的传教使徒”。

教宗阐明,藉着增饼奇迹,耶稣要把追随祂的人的“生理饥饿”转化成“另一种饥饿”、攸关永生的饥饿。通过圣体圣事,祂对“人心最深处的渴求”做了回应。因此,圣体大会的任务在于启发天主教徒,使之明白并重新明白圣体圣事的这一事实,而这与朝拜天主密不可分。

“我相信,我们在现今时代丢失了朝拜的观念。我们必须恢复静默朝拜的意识,朝拜天主。那是我们已失去的祈祷,很少人懂得其中的深意。你们做主教的必须教导信友们何谓朝拜的祈祷,而且必须以圣体圣事这么做。”

提到圣教宗若望保禄二世所说的“没有司铎职务便没有圣体圣事”,教宗方济各将话锋从朝拜转到行动上,因为圣体圣事必定敦促我们“深切关爱近人”。“假若我们不对弟兄姊妹敞开心扉,特别是不对那些贫困、受苦、筋疲力尽或在人生中迷惘的弟兄姊妹敞开心扉,我们就无法真正明白并活出圣体圣事的真谛”。

教宗最后总结道,“唯有承认那在圣体圣事中庆祝的爱是与所有人分享的,我们才能成为福音之喜乐的可信见证人”。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若不为最贫困者付出,就无法理解圣体圣事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