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方济各2023年7月9日主日三钟经讲话:“非常美丽的耶稣的祷词”


2023-07-12 10:57:52 作者:教宗方济各;joannesche 译 来源:信德网

亲爱的兄弟姐妹们,早上好!

今天的福音再次带给我们非常美丽的耶稣的祷词。他向天父说:“父啊!天地的主宰!我称谢你,因为你将这些事瞒住了智慧和明达的人,而启示给小孩子。”(玛 11:25)耶稣正谈论的这些事是什么事?然后,这些事启示给的这些小孩子是谁啊?我们停在此:耶稣称谢天父是因为什么事?知道接纳这些事的小孩子是谁啊? 

耶稣因为什么事而称谢天父。在这以前上主记得一些他的作为:“瞎子看见......癞病人得了洁净......穷苦人得了喜讯”(玛 11:5),他启示了意义,说它们是天主在世上行动的标记。那么信息是清楚的: 天主启示释放和再次治愈人——我们不要忘记这点:天主启示释放和 再次治愈人——他因他白白赐予的爱,一种拯救的爱,而行动。为了这点耶稣称谢天父,因为他的伟大存在于爱中,从来不会在爱之外行动。但在这爱中的伟大不被自认为伟大的人所理解,这种人正是用这种图像来制造神:强有力、不能有弹性、报复的。换句话说,这些自以为是的人不会接纳天主为父;这样的人充满的是自己,傲慢,只担心自己的利益——这些是自以为是的人——我相信他不需要任何人。为此耶稣点了那时很富裕居民的三个城市的名称:苛辣匝因、贝特赛达、葛法翁。他在那里治愈了许多人,但那里的居民对他的宣讲冷漠。为他们来说,奇迹只是旁观的事,只用作产生新闻,变成饭后谈资:榨取有用的利益,把它们存档,为的是占有其他任何新颖的时刻。他们不会接纳天主的伟大事件。

相反,小孩子们,他们知道接纳此,因此耶稣称谢天父,他说:“我称谢你”,因为你将天国启示给小孩子。他因为怀着纯朴称谢天父,因为他们有自由的心来采纳的正是爱。小孩子就是那些,像儿童们,感到有需要,不自给自足的人;他们向天主开放,会因他的作为 而惊讶。他们知道读懂记号,为了他爱的奇迹而认为是奇迹!我问你们中的每一人,也问我自己:我们会让我们对天主的事而称奇吗,或者我们认为这些事如何经过的?

兄弟姐妹们,如果我们想想我们自己,我们的生命充满着奇迹:充满爱的行动,天主富裕的记号。不过在它们面前,我们的心也能处 于冷漠,变得习惯,不能好奇而惊讶,变得“刻板”。一颗封闭的心, 一颗盲目的心,这不会让人惊讶。刻板是一个美妙的词,它来自一张图画的腹稿进入思想。这就是朝向天主的作为的正确态度:在思想中给他的作为拍照,为的是刻在心里,然后在生活发展,通过那么多美好的行动,这样天主——爱的“照片”在我们当中,通过我们常成为更加明亮。

现在我们每一人自问:在涌向我们的新闻的海洋中,耶稣如何给我们展现,我知道停在这些天主的伟大事迹中,那些天主完成的事迹中吗?我会让我自己惊奇如同小孩子对那默默改变世界的善一样吗, 或者我失去了使我惊奇的能力?我每天为了他的作为而称扬天父吗?在主内踊跃的玛利亚,愿你促使我们能对他的爱而惊讶,怀着纯朴而称谢他。

本文标题:教宗方济各2023年7月9日主日三钟经讲话:“非常美丽的耶稣的祷词”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