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希腊麦尔基特礼教会将以系列活动庆祝回归圣教会300周年


2023-07-21 10:53:10 来源:信德网

7月11日,麦尔基特礼希腊天主教会(Melkite Greek Catholic Church)的若瑟·阿布斯宗主教(Yossef Absi)在黎巴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了一系列活动,以庆祝恢复与罗马天主教会共融300周年纪念,并称这是“所有基督徒共融的标志”。

宗主教表示,禧年是一个特殊的时刻,禧年的主题是“希腊-麦尔基特天主教会: 1724-2024共融之旅”(The Greek-Melkite Catholic Church: An ecumenical journey 1724-2024)。为麦尔基特礼教会来说,此次周年纪念是一个反思其使命的机会。

官方庆祝活动将于11月在叙利亚的大马士革开始。届时,宗主教将在圣母升天主教座堂主持开启整个禧年庆祝活动的礼仪。禧年的庆祝活动主要包括礼仪庆祝、会议研讨、刊物出版,从历史、神学和合一角度进行的深入研究,以及由中东教会团体提供的灵修艺术遗产展览。回顾安提约基雅教会的历史,宗主教承认当时在神学上的争论导致了教会团体的分裂。罗马礼天主教会(西方)和包括麦尔基特礼在内的拜占庭天主教会(东方),就在弥撒礼仪中使用无酵面饼,尼西亚信经的确切措辞,以及司铎的独身等问题上长期存在分歧。这也导致了“1054年东西方教会的大分裂”。教会内部的每一次分裂都留下了印记,并导致痛苦的紧张关系。

自17世纪以来,西方礼天主教会的传教士一直为了促进东西方教会的和解而努力。自1724年以来,麦尔基特希腊天主教会和罗马天主教会和解共融。根据罗马教廷在2017年统计的数据,希腊麦尔基特礼的天主教信友在黎巴嫩至少有42.5万人,在叙利亚约23.5万人,在约旦约27600人,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共约8万人。

(原载:UCAN)

本文标题:希腊麦尔基特礼教会将以系列活动庆祝回归圣教会300周年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