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写序:圣方济各的会规是指引道路的指南针


2023-07-31 09:56:19 来源:信德网

在纪念亚西西圣方济各的会规获批准800周年之际,教宗方济各为基亚斯的新书《生命盎然》(Brulicante di vita)写序。教宗在书序中强调,圣方济各是所有人的弟兄;800年前他希望为弟兄们留下会规,“好能并肩走向同一个目标,即:拥抱并亲吻那临在于被丢弃的受苦者身上的基督”。

该会规的核心是福音及其教导。教宗指出,面对那些提问的人,圣方济各“展现出耶稣是唯一的导师;做选择的重点是要‘跟随我们主耶稣基督的步伐’”。

教宗赞许该会规的“简洁和精神”,因为“人人都能遵循其步骤,而不必放弃自己原本故乡和文化的多元性”。这个会规从福音中汲取“力量和馨香”,对周围的人敞开,没有疆界之分。

该会规有如“指引道路、予以陪伴的指南针”。在发现了耶稣对世人具有吸引力的强烈的爱后,这会规为人们开启了并肩同行的旅途。教宗写道:“尽管面对各种困难、高低起伏,我们每个人都发现自己绝非独自前行,而是人人彼此相连。”

此外,我们也蒙召像“脚手架”那样修建教会,这正是圣方济各从上主那里领受的使命。这位圣人的会规促使我们投入心灵和理智去“陶冶我们的人性,增进我们与天主和他人的关系”,逐渐地活出“蒙上主的召叫去爱的喜乐”。

事实上,圣方济各的会规是一种生活形式。也就是说,“要去与天主相遇,去与他称之为‘基督徒弟兄’的被丢弃者相遇,去发展出新的视野,支持共同家园并负起共同的责任”。

圣方济各的会规绝非“脱离现实的抽象规矩”。相反地,它将每个人的血肉之躯列入考量。当我们逐步追随基督的步伐时,会养成一种“喜爱一切美善的倾向”。

教宗最后总结道,这是“对天主和他人的开放胸襟,从而能朝着那接纳整个人类大家庭的天国翱翔而去,活出平安和喜乐,心灵自由且向世界敞开,拥有耶稣圣爱的盐。这盐就是圣方济各会规的真正成果”。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写序:圣方济各的会规是指引道路的指南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