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敬主爱人献终身的好司铎

—— 谨以此文祝贺海拉尔堂区王志华神父晋铎银庆

2023-08-01 09:05:10 作者:李若望 来源:信德网

海拉尔堂区王志华神父晋铎25周年银庆的日子,我谨向神父送上诚挚的祝福和问候,献上衷心的祝愿和深深的敬意!祝愿王神父德化日隆,身体康健,在铎职服务的道路上更好地为主作证!

王志华神父1972年3月9日出生于内蒙古乌兰察布盟一热心教友家庭,他从小立志回应上主的召叫,当教会方兴未艾,牧灵队伍急需新鲜血液时,经过多年努力,王志华神父1998年7月24日走向圣洁的祭台。25年来,王神父不负责任和使命,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着自己。赛音塔拉、二连、太仆寺旗等地留下了神父奔走的身影,从主内的青年才俊成长为教会的中流砥柱,他把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上主。

回顾当年,王神父风华正茂,对主一心赤诚。当时赛音塔拉、二连等地教友多是从各地前来打工,居住分散、人心涣散、百废待兴,连一个祈祷的场所都没有,面对此情此景,王神父不辞辛苦到处奔波,寻找散落各处的羔羊,慢慢地把教友聚拢起来,带领他们建圣殿。为了节省开支,神父与教友们一起搬砖、拉土、和泥、垒墙,每天起早贪黑地奋战在建设工地,人累瘦了、晒黑了、手磨破了,一座崭新的天主圣殿建立起来,教友们终于过上了正常的信仰生活。

2015年7月,王志华神父担任宝昌天主堂本堂神父,环境变了,神父为主拼搏的初心没变,每天为牧灵福传而奔走。大小瞻礼他认真布置教堂,精心准备讲道,让教友心灵受到震撼;他每年都组织教友朝圣,开阔大家视野,提升大家信德。外出时许多人劝他别带老年人,省的麻烦。看到那些期盼的面孔,王神父心软了,就连七、八十岁的老人只要身体健康,他都领着,让老人们非常感动。在太旗期间,王神父无怨无悔跟随天主,荣主救灵,教会“规定动作”他绝不走样,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从不投机取巧;“自选动作”有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勇做天主悦纳的司祭。

2021年8月,王神父来到海拉尔天主堂,面对疫情,王神父不等不靠,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堂区建设,很快使堂区面貌焕然一新。

二十五年来,王神父坚守岗位,忠于圣召,为牧养羊群不畏艰辛、不惧困难、不辞劳苦,把人生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教会。教友们清楚地记得,王神父特别勤奋,有时间就静下心来看圣经、读书学习,从不放弃外出学习的机会,不断丰富自己,提高自己;他经常走访教友、看望病人,为病人终傅更是无论白天黑夜,随叫随到,从无怨言;他每天精心准备讲道内容,为教友办告解,尽心尽责,从不人为设置障碍。因着他无私地奉献,大家才能不断领受天主的恩宠,因着他执着的宣讲,大家才能得到真理的光照,因着他辛勤的牧养,大家在救灵的道路上才能健康成长。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我们敬爱的王神父晋铎已经二十五年,纵然经历很多的艰辛和挑战,也从不后悔对主的誓愿。

“含泪播种的必含笑收割”。神父是一盏灯,照亮黑暗中迷茫的人;神父是一架梯,引领走入天国的人。 “你是司祭,永远是司祭”,衷心祝愿王神父健康平安,主恩满溢!


本文标题:敬主爱人献终身的好司铎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