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第四届亚洲青年节闭幕,结束文件提出5点建议


2006-08-09 09:19:25 来源:梵蒂冈电台

    (梵蒂冈电台消息)第四届亚洲青年节上周在香港举行了庆祝活动后,以所提出的一系列建议拉下了帷幕。这些给予青年人支持的建议都收录在一份文件中,共有5点:帮助青年在信仰和祈祷的旅程中成长;推动他们在自己的家庭中成为“希望的传递者”的计划;在堂区开展青年牧灵工作,使这项工作激励他们为巩固家庭关系做出贡献;更妥善地利用网络工具来引导寻求问题“答案”的青年们;使教会的社会训导更通俗简化,让新时代的人更容易了解。第四届亚洲青年节是由亚洲主教团协会发起的,大约8百名来自25个国家的青年参加了这项活动,针对“青年-亚洲家庭的希望”这一主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经验。选择这个主题是与亚洲主教团协会在2004年夏天在韩国大田举行的第8届大会的主题有连续性,这项大会正是以在亚洲的家庭为主题。本届在香港庆祝的亚洲青年节为强调教会对家庭牧灵的特别关怀提供了机会,因为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和传福音的媒介。正如闭幕文件中所强调的,这项活动同时也愿意突出青年“作为支持他们家庭的希望之源”的“潜力”。面对今天亚洲面临的困难和挑战,包括全球化、贫穷、移民、政局不稳和环境遭破坏,青年们如果让“他们信德的种子”好好地成长,必能扮演一个重要的角色。

本文标题:第四届亚洲青年节闭幕,结束文件提出5点建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