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在明年的世界和平日文告中将论述人工智能


2023-08-10 08:50:58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2024年世界和平日主题

人工智能(AI)领域的进步“对人类活动、个人和社会生活、政治和经济具有日益深远的影响“,因此方济各为明年2024年元旦世界和平日文告选择的主题正是“人工智能与和平”。圣座促进人类整体发展部8月8日公布了这个主题。

圣座这个部会在当天发表的公告中表示,“教宗方济各促请针对这些具有破坏潜力和双重效应的新技术的意义展开公开对话”,并提到,“需要保持警惕,在这些设备的生产和使用中,不让一种牺牲最脆弱者和受排斥者的暴力和歧视的逻辑生根,即不让助长冲突和对立的不公正和不平等现象生根”。

因此,当务之急乃是“以负责任的方式引导人工智能的概念和使用,令其为人类和保护我们的共同家园服务”,同时需要将这种道德反思“扩展到教育和法律领域”。事实上,“保护人的尊严和珍惜向整个人类大家庭确实开放的兄弟情谊是不可或缺的条件,如此一来,技术发展才能为促进世界上的正义与和平作出贡献”。

世界和平日是保禄六世教宗于1967年设立的,2024年将举行第57届。去年的主题以新冠疫情之后的世界为背景,论述“无人能独自得救”。在过去几届的主题中,涉及世代间的对话、关怀的文化、良好的政治及非暴力,以及关注移民与难民。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在明年的世界和平日文告中将论述人工智能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