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问候法国企业家:好的企业家认识自己的工人


2023-08-30 09:35:15 来源:信德网

法国企业家举行会晤

“我一想到企业家,最先浮现在我脑海里的词汇是公众利益。企业家是发展与谋求福祉的主角。你们是众人得到财富、繁荣和幸福的主要动力。”教宗方济各在写给法国企业家的讯息中如此表示。他们于8月28日至29日在巴黎隆尚赛马场举行会晤,会上宣读了教宗的讯息。

教宗在讯息中指出,媒体很少谈到公司倒闭的企业家的困境和痛苦。然而,诚如《约伯传》所教导的,成功并非“德行与美善的同义词”,不幸事件也不是罪过的同义词。正直公义的人也会遭遇不幸。

教会明白好企业家的痛苦,教会接纳他、陪伴他、感谢他。教宗指出,“教会从一开始就接纳商人”。《圣经》和《福音》多次谈到钱财和交易,关于救恩的许多美好故事也谈论到经济,例如:找到贵重珍珠的商人。又比方说,《路加福音》荡子回头的比喻中的父亲很富有,他或许是一名地主。

教宗表示,今天参与公众利益的方式是创造工作岗位,特别是为青年提供就业机会。教宗呼吁说:“你们要对青年有信心。每一个新创造的工作岗位都是分享出去的财富。财富并未流入银行来生利息,而是被投资出去,让新一代的人能工作,使他们的生活更有尊严。”

好的企业家如同福音中的好牧人那样认识自己的工人,因为他了解他们的工作。教宗担心企业家与自己公司的业务脱节,从而“看不见”他的工人。因此,教宗敦促企业家绝不可忘记自己蒙受的召唤:“那一天,你们受到厂房气味的吸引,因亲手触摸你们产品而感到高兴,因看见你们的服务带来益处而心满意足。在这方面,你们跟大圣若瑟一样、跟耶稣一样,祂大半辈子是做木匠的:‘圣言成了木匠’,熟悉木材的气味。”

教宗最后提醒道:“若是没有新的企业家,我们的大地将承受不了资本主义的冲击。”教宗向企业家们表达了感谢。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问候法国企业家:好的企业家认识自己的工人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