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10月4日将颁布文件,作为《愿祢受赞颂》通谕第二部分


2023-09-01 11:11:42 来源:信德网

大自然

教宗方济各于8月份的最后一个周三在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发出呼吁,提到将于9月1日举行的为照料受造界祈祷日,以及那一天将进入受造界时期。在受造界时期结束当天,即10月4日亚西西圣方济各瞻礼,教宗要颁布文件,作为《愿祢受赞颂》通谕第二部分。此前,教宗曾于8月21日接见欧洲委员会成员国律师代表团时,透露了他正在撰写这份文件的消息。

教宗在公开接见活动中指出,他有意颁布一道劝谕、关于照料我们共同家园的第二份文件。教宗说:“让我们与基督徒弟兄姊妹一起努力守护受造界,视之为造物主的神圣恩典。”

今年照料受造界祈祷日的主题是“愿正义与和平像川流不息的江河”。教宗向参加公开接见活动的人讲述本届祈祷日文告的重点,说:“务必与在环境和气候方面遭受不义的受害者站在一起,努力终止对我们共同家园的无意义战争、那是一场恐怖的世界大战。我敦促你们大家采取行动并为此祈祷,愿我们共同的家园再次生机盎然。”

教宗在文告中提出“要改变我们的心灵、我们的生活风格,以及那些管理我们社会的公共政策”。教宗再次谈到生态皈依,吁请不要再把受造界当成肆意利用的对象,却必须“视之为造物主的神圣恩典而加以守护”。教宗坚持务必“改变公共政策”,因为它们“管理我们的社会,并塑造今天和明天青年的生活”。教宗强调了同道偕行的重要性,祝愿“在此受造界时期,基督的追随者们在我们共同的同道偕行之路上一起善度、并肩努力、同心祈祷,愿我们共同的家园再次生机盎然”。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10月4日将颁布文件,作为《愿祢受赞颂》通谕第二部分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