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速读:教宗方济各十年间出访的多项数据


2023-09-05 10:03:31 来源:信德网

北京时间9月1日至9月4日,教宗方济各对蒙古国展开访问。

这是教宗上任后的第43次宗座访问,他也成为第一位到访这个内陆国家的教宗。蒙古国成为他就任教宗以来第七次踏足的从未有教宗到访过的国家。

自2013年3月当选教宗以来,方济各教宗已于2017年访问了缅甸,2019年访问了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北马其顿,2021年访问了伊拉克,2022年访问了巴林,2023年2月访问了南苏丹,这都是之前从未有教宗去过的国家。

在这些国家,天主教团体通常只占少数,有的甚至是极少数。比如,教宗这次访问的蒙古国,全国天主教徒人数不超过1500人。

图:蒙古国外交部长巴特策策格在机场迎接教宗(Vatican News)

图:为教宗献上祝福(Vatican News)

追随若望·保禄二世的脚步

通过访问这个亚洲国家,教宗方济各将实现若望·保禄二世在20年前就希望访问的夙愿。当时,该国只有大约100名天主教徒,但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仍希望履行蒙古总统的邀请并鼓励这个刚刚萌芽的小团体。随后,若望·保禄二世教宗任命乌兰巴托第一位主教,并祝福了蒙古第一座天主教堂的基石。然而,他的健康状况使他无法进行长途旅行,并未踏足这片土地。

其实,这并不是方济各教宗第一次实现其前任教宗的愿望。

之前,他于2021年3月访问伊拉克,还实现了若望·保禄二世前往亚伯拉罕的故乡乌尔祈祷的愿望。作为2000年禧年准备工作的一部分,这次访问本定于1999年底进行,但最终,因美国与萨达姆政权关系紧张表示反对,使得这一历史性旅程未得成行。

到访国家超过61个

包括这次蒙古之行在内,自2013年以来,教宗方济各已完成43次海外之旅,到访了61个国家。

他平均每年出国四次。只有在2020年,因新冠疫情,无法开展访问和旅行。此外,2013年教宗方济各当选时(3月),他只去过一个地方,即赴巴西的里约热内卢参加世界青年节。

他与若望·保禄二世教宗每年出访的平均次数基本相当,后者在其27年教宗任期内进行了104次海外牧灵访问,平均每年也有近4次。本笃十六世教宗平均每年出访3次左右,在担任教宗不到8年的时间里,他一共出访了24次。

在国外度过6个月以上

2019年是教宗方济各出访次数最多的一年。

这一年他进行了七次出访,分别是巴拿马、阿联酋、马达加斯加、日本等。包括此次蒙古之行在内,教宗方济各一共在意大利境外旅行189天,超过6个月的时间。

教宗方济各最长的一次访问是2015年的古巴和美国,从9月19日到28日,总共10天。从地图上看,他走遍了北美和南美大部分地区,但他的祖国阿根廷除外。

另外,教宗方济各还没有踏足的大洲是大洋洲。原定于2020年9月前往东南亚/大洋洲,教宗本计划访问东帝汶、巴布亚新几内亚和印度尼西亚,但由于疫情而不得不取消行程。

教宗足迹遍布意大利

作为罗马的主教,教宗方济各也游历了意大利半岛的大部分地方。

2013年7月8日,教宗当选后不久,首次出访东南部的兰佩杜萨岛。面对地中海的移民问题,他谴责了“冷漠的全球化”。

至今,教宗已在意大利进行了30多次旅行,并多次访问了一些城市,比如,他曾6次到访亚西西。

然而,十年间他以私人身份进行的访问却很少,只有2022年11月19日,前往意大利北部阿斯蒂为表姐庆祝90岁生日,并会见了许多家人。

综合自Aleteia、Vatican News等

本文标题:速读:教宗方济各十年间出访的多项数据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