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中国天主教界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和平祈祷活动


2023-09-19 09:39:19 作者:“一会一团”秘书处 来源:信德网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积极响应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关于开展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和平祈祷活动的倡议,及时向全国各地天主教“两会”发出通知,要求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天主教“两会”积极组织本省各教区、堂区安全有序开展和平祈祷活动,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展示中国天主教热爱和平的良好形象。全国各地天主教“两会”、教区、堂区积极响应号召,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和平祈祷活动。

北京、上海、广东、河北、湖北、四川、江苏、陕西、安徽、福建、贵州、云南、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吉林、海南等地的天主教界举行“为世界和平祈祷”的主日弥撒圣祭,以此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在和平祈祷活动中,信教群众在教区主教或神父的带领下,缅怀在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牺牲的英烈和遇难者,共同为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世界和平发展祈祷,并愿意效法基督的芳表,在社会上努力做光做盐,用基督的大爱积极服务社会,勇于担当基督徒的社会责任,积极传播爱的正能量。

除了举行弥撒祈祷的形式,云南省天主教“两会”、安徽省天主教“两会”、四川省天主教“两会”还组织召开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专题座谈会;湖北省天主教、四川省天主教、广东省汕头教区、陕西省榆林教区举行升国旗仪式;山东省天主教“两会”组织工作人员赴泰安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纪念馆和烈士陵园,开展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圆梦中华”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湖北省武汉市天主教组织教区部分信教群众参观武汉市汉阳显正街天主教堂内的白求恩事迹展列室,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贵州天主教组织堂区开展烛光祈祷的纪念活动。

形式多样的和平祈祷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中国天主教神长教友的爱国情怀,更加坚定了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不怕艰难险阻、不怕流血牺牲、为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培育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坚持独立自主自办教会,坚持我国天主教中国化方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促进世界和平贡献力量。

(原载:中国天主教

本文标题: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中国天主教界开展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8周年和平祈祷活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