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探访仁爱传教修女会修女:友爱是先知性的举动


2023-09-25 09:22:12 来源:信德网

Viaggio a Marsiglia - Incontro presso la Casa delle Missionarie della Carita'  (Vatican Media)

教宗方济各9月23日在法国马赛第二天的首项活动,是在圣莫龙社区加尔各答德肋撒修女创办的仁爱传教修女会会院私下接见了一些经济处境困难的人。圣莫龙社区是法国最贫困的社区之一。

教宗对他们说,“谢谢你们的款待,我们是弟兄姐妹,兄弟友爱很重要”。教宗继续说,很多时候,我们的文化“让我们如同仇敌或局外人那样相处。先知性的举动乃是有如兄弟姐妹那样生活:这是一个先知性的举动!”兄弟友爱超越“政治和宗教思想”。教宗问候在场众人时特别感谢修女们,并对她们说,“谢谢你们的见证,我很高兴来到这里”。

克罗斯维塔(Crosvita)修女以激动的心情聆听教宗的讲话。两年前她来到马赛,与同会姐妹负责一间为贫困者开设的食堂,早上9点30分至11点30分接纳他们,每次50人,每天3至4次。一天当中能为250人提供服务。修女解释道,“他们很可怜,有些人流落街头,最近有一些人是从苏丹来的,他们没有地方去,就露宿街头。还有一些人,即使他们有住的地方,但没有办法吃饭,所以,一大早他们就来到这里”。

在排队取饭的人中,除了移民外也有法国人。“他们遇到了困难,无法维持生活”。仁爱传教修女会的修女们接纳来者并向他伸出援手。克罗斯维塔修女说,“我们询问他们最近怎么样,他们会开始讲述,这对他们很有帮助”,因为他们没有任何人能与之倾诉,但他们需要向人倾诉。

这就是克罗斯维塔修女及同会姐妹向教宗见证的接纳和友爱的先知性行动。她们向教宗提及她们的使命,说:“在他人身上看到基督,任何接近我们、我们所遇到的人都是基督”。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探访仁爱传教修女会修女:友爱是先知性的举动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