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与他访问活动筹划人的年迈祖母进行视频交谈


2023-09-28 09:42:42 来源:信德网

教宗与科瓦卡德蒙席

教宗方济各9月初在蒙古访问期间,与他的访问活动筹划人、印度籍的科瓦卡德(George Jacob Koovakad)蒙席的年迈祖母索桑马(Sosamma Antony)女士视频通话。近几个月来,教宗经常询问现年95岁的索桑马女士的状况,尤其是自去年她感染新冠病毒后更是不断询问她的健康状况。整个通话时间将近4分钟,是用英语和在喀拉拉邦广泛使用的马拉雅拉姆语进行的。他们的对话中,有谈笑、降福和承诺互相代祷。

在这以虚拟方式进行的问候中,科瓦卡德蒙席亲自为教宗和祖母当翻译。他于2022年7月在教宗去加拿大访问期间,向教宗提及这位年迈的亲属,并说访问之旅结束后会立刻回家看望她。

索桑马女士去年感染新冠病毒,对那个年龄的她来说可能会带来严重危险。众所周知,教宗非常关心年长者的状况、尊重祖父母。从那一刻起,教宗就不断向科瓦卡德蒙席询问他祖母的健康状况,最近他在访问蒙古期间,表示要与索桑马女士直接通话。

9月2日,教宗还在乌兰巴托时与索桑马女士进行了谈话。聚集在索桑马家的所有其他亲戚都问候教宗,教宗向索桑马挥手致意,问候她,谢谢她。教宗接着问她是否安好,也恭喜她培育出这么好的一个孙子。索桑马女士费力地动了动身子,也微笑着挥手问候教宗,并低声说保证为教宗祈祷。教宗回答说这是绝对必要的。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与他访问活动筹划人的年迈祖母进行视频交谈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