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问候“愿祢受赞颂”团体:唯有从基层出发才能推动改变


2023-10-17 09:35:50 来源:信德网

教宗方济各在一段视频中解释了他在关于照料受造界的《愿祢受赞颂》通谕后提笔撰写《请赞颂天主》劝谕的原因。这段视频是为“愿祢受赞颂”团体10月14日在意大利维罗纳教区公署举办的论坛所录制的,教宗在视频中问候了与会者。

维罗纳教区主教彭皮里(Domenico Pompili)在视频中向教宗提出了两个问题,首先是在《愿祢受赞颂》通谕问世八年后,教宗为何感到需要再写一份以环境危机为主题的文件。教宗回答道,《愿祢受赞颂》通谕是在巴黎气候大会的背景下写成的,那是一届“最美好”的大会,后来虽然举办了数届气候大会,一切却是走回头路,并未针对我们的需求对症下药。再者,这些年出现了“有待应对的新事物”。“现在情况很困难,我们必须意识这点”。教宗表示:“有一位在意大利这里首屈一指、担任某个协会主席的科学家,他对我说过:‘我的小孙女前天刚出生,我不希望她在三十岁之前就要生活在一个不适合居住的世界上。’事情就是这样。必须意识到这一点。”

“愿祢受赞颂”团体正是为了响应教宗通谕而成立的,从基层兴起,现在遍布意大利各地。在该团体于维罗纳教区举办论坛之际,该教区主教请教宗通过视频对与会者讲几句话。教宗说:“你可知道,这与水的运作方式是不是一样?水受热之后,发生由下而上的蒸发作用,而非由上往下:这是自然规律。真正的改变是由下而上的,虽然上面出力相助,但它是由下往上的:如果没有这个律动,你在生命里什么也改变不了!”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问候“愿祢受赞颂”团体:唯有从基层出发才能推动改变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