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重阳节之际沈斌主教祝福上海教区杜仁元神父


2023-10-23 15:47:14 作者:南桥天主堂 来源:信德网

2023年10月22日,浦南总铎兼南桥本堂卢庆林神父和副本堂郁波神父赴平安镇天主堂带去沈斌主教对杜仁元老神父重阳节的问候和祝福。

杜仁元·若瑟神父生于1937年,少年时热心敬主,有志修道,愿意成为一名神父,服务天主教会。在小修院读书期间,遇到社会变革,修院强制解散,他被关进牛棚受苦多年。之后在生产队接受再教育,他每天热心祈祷,念玫瑰经,保持着修道人的生活,1982年佘山修院恢复,他再次进入佘山修院完成了神学课程,于1985年在徐家汇大堂晋铎。先后被主教派遣到崇明、浦东南汇等地牧灵工作,2009年至今在奉贤区平安镇天主堂服务。

2023年4月沈斌主教就职上海教区主教后,特别关心上海教区健在的老神父,其中一位就是杜仁元神父,今年7月13日主教冒酷暑探望了杜仁元神父,聆听老神父的夙愿,沈主教立刻就满足老神父的意愿。并嘱咐浦南总铎要时时关心老神父的身心健康。

昨天晚上沈主教打电话给浦南总铎说:“我在外地忙着……不要忘记在重阳节之际代我看望杜神父。”今天在微信朋友群里看到“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在湖北襄阳教区调研”,沈主教在百忙之中心里装着老神父。

南桥本堂卢神父在看望老神父的同时,向老神父汇报了南桥建设的新教堂已经竣工,并诚恳邀请老神父10月29日上午9点30分参加南上海天主堂祝圣弥撒,杜神父很爽快的答应参加礼仪。

杜神父如今已经86岁了,精神抖擞,身体硬朗,走路轻快,说话思路清楚,眼不花、耳不聋,他是佘山修院1982年恢复后第一批晋铎健在的神父。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铭记天主十诫第四诫的教训“孝敬父母”,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敬老、孝老、爱老的好风气。祝福所有老人健康幸福!

(原载:南桥天主堂)

本文标题:上海:重阳节之际沈斌主教祝福上海教区杜仁元神父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