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阿拉伯宗座代牧喜闻教宗三访:教宗文件精神在此延续


2023-11-06 09:14:21 来源:信德网

Cop28 UAE' logo is displayed on the screen during the opening ceremony of Abu Dhabi Sustainability Week (ADSW) under the theme of 'United on Climate Action Toward COP28', in Abu Dhabi 

教宗方济各即将进行他任期内第45次、2023年的第6次国际旅行,在迪拜出席联合国气候大会。这将是首次由教宗亲自与会的气候峰会。圣座新闻室主任布鲁尼11月3日证实了这项消息。阿拉伯半岛北部宗座代牧贝拉尔迪(Aldo Berardi)主教为此向本新闻网表达了欣喜之情。

圣座新闻室的公告写道:“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穆罕默德・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mohammed bin zayed al nahyan)的邀请,教宗方济各将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第28届会议的机会上,一如所宣布的,于12月1日至3日前往迪拜。”这份公告并未提供行程细节。

阿拉伯半岛北部宗座代牧贝拉尔迪主教向本新闻网表示,波斯湾地区分成许多国家。“得知教宗对此地区感兴趣,人们心生喜悦”。“此前他已来过两次,现在将是第三趟。这次情况稍有不同,因为教宗是为了联合国有关生态和拯救地球的这个会议而来的”。

贝拉尔迪主教接着指出,“我们记得他在巴林的访问,11月4日我们要庆祝周年纪念。然后是教宗于阿布扎比的临在:这一切激发了对于宗教交谈的兴趣,因为讲稿和文件也都有。这件事后来持续发展,通过聚会来省思教宗的文件,也在各宗教领袖的层级举办会议,以延续这些文件的精神”。

这位宗座代牧表示,阿拉伯半岛“这个地区多年来一直有些黯淡无光,如今它吸引人们的关注,这一点确实令我们感到欣慰”。作为该地区的基督徒,“这是一个凸显其临在、多年福传工作和个人皈依的新机会。这些将为当地社会增添新的色彩”。因此,贝拉尔迪主教说:“为我们来说,再次迎接教宗的来访,是一大祝福。”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阿拉伯宗座代牧喜闻教宗三访:教宗文件精神在此延续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