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教宗与穷人午餐会,难忘的友谊时刻


2023-11-21 09:11:35 来源:信德网

11月19日世界穷人日中午,超过1200人聚集在保禄六世大厅,等候教宗在三钟经祈祷活动后与他们相会,互相问候,同桌共餐。用餐前,教宗先颁赐了降福,并邀请大家一起为这“友谊的时刻”、为餐点和备餐的人而感谢天主。

梵蒂冈保禄六世大厅再次于世界穷人日变成大型聚餐场所。餐桌以黄白两色的鲜花装饰,成了合影和自拍的背景。绝大多数的宾客一整年露宿街头,饱受城市的冷漠之苦,在穷人日这一天与教宗同桌共餐。人人都希望在这款待、关注、照顾及爱的难忘时刻拍照留念。

午餐聚会由圣座爱德服务部筹备,今年的餐食由希尔顿酒店供应。当天的菜单适合所有的人,符合非基督徒宾客的宗教饮食规范。因此,第一道菜意大利面卷的内馅是里科塔奶酪和菠菜,淋上了帕马森奶酪白酱;第二道是白肉制成的肉丸,佐茄汁、罗勒和白花椰菜泥。饭后甜点有提拉米苏和小份甜品。

餐会结束时,教宗降福并感谢所有为这次欢乐的午餐会投入筹备和服务工作的人、为此提供物质协助的人,以及在场的每一个人。

(原载:梵蒂冈新闻网

本文标题:教宗与穷人午餐会,难忘的友谊时刻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