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nde

上海: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教友王晓杰见义勇为之举获赞扬


2023-11-24 09:43:57 作者:李文琦 来源:信德网

2023年10月25日,在宝山区天主教微信群内,教友们纷纷转发浏览了这样一篇上海电视台《新闻坊》报道:事发上海街头!10多辆车被毁!危急时刻,他冲了过去……(新闻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o2fNvd4TIK6C14VjL6S_zw)

10月24日中午12时55分,上海虹口区广中路近广粤路的人行道上,一辆电动自行车蹿出火苗,随后火势向东侧蔓延,引燃了停放在一旁的十多辆非机动车和一辆摩托车,产生大量浓烟,火光冲天。巴士五汽公交司机王晓杰当时正驾驶108路公交车经过该路口,发现前方路口的异常,并且火势有蔓延的趋势。于是,征得车上乘客同意之后,马上将公交车靠边,立即与线路管理员联系并拨打了119火警电话,并迅速拿起车辆配备的灭火器跑去,他沉着冷静地使用灭火器对现场的火势进行扑救,有效阻止了火势朝沿街商铺进一步蔓延的趋势。在消防车赶到之后,火势得到了控制,他返回车上再度投入营运。

(▲ 网友供图)

(▲ 图源见logo)

当大家得知《新闻坊》报道中的那个“巴士五公司108路驾驶员王晓杰”原来就是上海市天主教爱国会中青年骨干教友培训班学员、宝山区天主教爱国会委员王晓杰教友时,纷纷为他点赞,并为我们教会感到自豪,王晓杰只是谦虚回复“光荣天主为主作证”。

王晓杰性格开朗、乐于助人,热心堂口事务,和神长教友相处融洽,作为一名加入教会不久的基督徒,平日里积极参加市、区爱国会组织的各项活动,虽然主要在孟家宅堂口活动,但也是徐家汇唱经班主要成员。他说,参加徐家汇天主堂的唱经班,是希望将学习到的经验做法带回堂口,更好地服务堂口。事后,与王晓杰了解情况时,他告诉我们:“在事发当时,我注意到着火地点附近就有一家家具店,店铺楼上都是居民住宅,而当时的火苗已经蹿得很高了,如果不及时控制火势,后果将不堪设想。我当时唯一的想法就是,光荣天主的时刻到了,要把天主的爱彰显出来,要去帮助大家灭火。作为一名基督徒,我经常读圣经,听神父讲道,是因着天主的爱,让我更有勇气为社会做好事。”

王晓杰(蓝色上衣)参加区爱国会双月学习会

(原载:上海天主教)

本文标题:上海: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教友王晓杰见义勇为之举获赞扬

  • 信德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 1、投稿:本网欢迎网络和传真等各类方式投稿,但请勿一稿多投。
  • 2、版权:凡本网注明来源:“信德”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于“信德”所有。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
  • 3、文责:欢迎各地教区、堂区、团体或个人提供当地新闻及其他稿件,信德网一旦刊登,版权虽属“信德”,但并不代表本社或本网观点,文责一律由投稿者(教区、堂区、团体、个人)自负。
  • 4、转载: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信德’)"的内容,为本网网友推荐而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内容并不代表本网观点,转载的目的只在于传递分享更多信息。